2024美國聯邦醫療保險重大變更須知

【2023年11月06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George Citroner報導/余欣然編譯)目前正值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的註冊開放期;新年度醫保會迎來哪些重大變化呢?

2024年,Medicare將實施一系列重大變更。例如,高收入者面臨醫保增稅,遠程醫療服務範圍擴大。美國老年人應當為即將到來的醫保覆蓋和費用方面的變化做好準備。

康涅狄格州紐黑文大學(University of New Haven)醫療管理和公共衛生教授兼醫療管理碩士項目主任Pavani Rangachari告訴《大紀元時報》,從負擔能力和覆蓋面角度看,新變更對所有醫保受益人來說都稱得上是「好消息」。

新的支付模式目標是提高醫療質量,但預計保費仍將維持穩定。全面大規模的醫療改革的效果究竟如何、能否有效滿足老齡化人口的需求,明年將見端倪。

增稅政策針對高收入人群

Medicare最重大的變化之一是醫保增稅。不過,這僅針對年收入超過40萬美元的個人;低收入者稅率維持不變。

白宮表示,此次增稅對象為高薪專業人士和富有的企業主。因為他們可以為了避稅,不把收入歸類於工作或投資所得。

從2024年1月1日起,高收入者稅率會從3.8%升至5%。增幅所得資金將用於把醫保計劃的償付能力延長至少25年。

優勢計劃增長可期 投保仍需謹慎

另一個重大變化是聯邦醫療保險優勢計劃(Medicare Advantage-MA)的擴張。預計2024年優勢計劃的參保人數將比2023年增加47%。該計劃提供視力、牙科和聽力保險等額外福利,是傳統醫療保險的替代方案。

醫保開放註冊期(open enrollment)已於10月15日開啟,在此期間可以更換計劃。如果您因為不知選哪個計劃更好而感到擔憂,可參照聯邦醫療保險和聯邦醫療補助計劃服務中心(CMS)公布的優勢計劃星級評定(Star Ratings for Medicare Advantage plans)。該評級根據患者的過往經歷對各公司所提供的醫療和藥物服務質量進行評估。

聯邦醫療保險優勢計劃由與聯邦醫療保險簽約的私人公司經營。選擇錯誤的計劃也許會導致您的收入受限——因為某些健康計劃的承保費用比其它計劃高或質量較差,或者管開處方卻不負責配藥。日後更換計劃也可能比較困難或非常昂貴。CMS稱,根據雇主或工會各自醫療保險的規定,加入MA計劃可能意味著失去雇主或工會提供的保險,包括配偶和家屬的保險。

「聯邦政府和消費者權益組織最近都在關注一個問題,那就是優勢計劃的參保者往往比傳統醫療保險的參保者更容易陷入無法支付醫療費用的困境。」醫療保健公司Yuvo Health的對外事務和項目主管Loren Anthes表示。該公司與符合聯邦資格的醫療中心有合作關係。

Anthes先生還指出,醫療保險優勢計劃越來越依賴於使用人工智能去決定何時停止承保服務。

醫保藥品價格受控 同時保費穩定

據CMS預測,聯邦醫保優勢計劃(Medicare Advantage)和D部分處方藥計劃(Medicare Part D prescription drug program)的保費、福利以及計劃選擇的平均花費在2024年均保持穩定。

2024年,聯邦醫保將針對初級保健醫生primary care providers(又稱家庭醫生)推出新的支付模式,對那些醫療服務品質高且願意降低收費的醫生給予優質醫療獎勵。聯邦醫保希望該付費獎勵會吸引更多臨床醫生加盟。

Rangachari女士說,如果D計劃和B計劃的藥品價格漲幅超過通貨膨脹,CMS將要求藥品公司向政府支付費用。該規定有望促使藥品公司與藥店協商,讓他們購買並儲存更多的非專利藥,在病患取藥不受影響、藥物質量不會降低的前提下幫助控制成本。

「這才是徹底控制藥物成本的辦法,而藥物成本是整個醫療開支的『龍頭老大』,份額占比最高。」她說。

此類新出台的小型強制模式還可以通過控制藥物支付達到以下目的:改善療效、減少治療結果差異、提高可負擔性以及降低花費。

增加遠程醫療服務的覆蓋範圍

聯邦醫保將擴大遠程醫療服務的範圍,讓更多患者得以選擇遠程諮詢。遠程醫療已成為一種非常流行的看病方式,尤其在鄉村地區。COVID-19疫情期間,這類服務的需求尤為突出。

《2023年綜合撥款法案》(Consolidated Appropriations Act of 2023)將聯邦醫保遠程醫療計劃的政策放寬,並延長至2024年12月31日。該計劃允許病患在全美範圍內接受遠程醫療服務,而不僅限於鄉村地區。患者們待在家中即可看病,不必被迫前往醫療機構接受治療。

2024年後,一些責任制醫療機構(accountable care organizations)可能會繼續提供遠程醫療服務,讓醫生能夠不受地點限制遠程為患者看病。

聯邦醫保的受益人將擁有更多機會在家中獲得護理。

註:Accountable Care Organization是由醫生、醫院和醫療相關從業人員或機構組成,且和聯邦醫療保險共同合作,以提高服務水平、節省病人開支為目的的美國醫療健康組織。

低收入補貼的變化

聯邦醫保倡導中心(Center for Medicare Advocacy)副主任David Lipschutz表示,D計劃處方藥承保範圍的某些變化將影響到所有人,而另一些變化只影響那些領取低收入補貼Low-Income Subsidy(LIS)的人群。

LIS計劃通常被稱為「額外幫助計劃」,可協助聯邦醫保受益人支付處方藥費用,降低處方藥保險的總體花銷。

這些變化與《通貨膨脹削減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有關。該法案是2022年國會提出的一項立法,旨在通過減少聯邦赤字來抑制價格上漲,使處方藥更經濟實惠;支持美國國內能源生產,包括清潔能源;以及其它措施。

「根據個人收入和資源,現在的福利結構分為全額福利和部分福利。」Lipschutz先生說,「但部分福利將被取消。所以從明年開始,那些符合部分福利條件的人都將有資格享受全額福利。」

Lipschutz先生指出,除了LIS之外,還有其它變化。

他表示,2024年D計劃中重大疾病需支付的5%共同保險費(coinsurance)將被取消。2025年自付費用(out-of-pocket spending)將限制在2000美元以內。

「此外,還有一些變化今年已經生效。如胰島素的每月收費上限定為35美元,某些預防性疫苗可免費接種。」他說。

為改善整體人口健康狀況 新自願計劃出台

今年9月,CMS宣布向美國各州推出可自願加入的AHEAD模式(States Advancing All-Payer Health Equity Approaches and Development Model),即由州府自行推進、對所有納稅人都公平的健康發展模式。該計劃的目標是改善各州的總體人口健康管理,更好地解決慢性病、行為健康和其它疾患問題。

CMS將與選擇參與的各州合作,重新設計醫療保健的服務方式,以期通過提高醫療質量和療效、縮小健康差距和改善醫療結果來提升整體人口健康狀況。

英文報導請見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Important Changes Coming to Medicare in 2024: What You Need to Know

《大紀元時報》版權所有©2022。本文僅代表作者的觀點和主張,內容僅作一般資訊參考用,沒有任何推薦或招攬之用意。大紀元不提供投資、稅務、法律、財務規劃、房地產規劃或其它個人理財的建議。大紀元不擔保文章內容的準確性或時效性。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