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傳統月 台灣特技團橙縣上演除瘟疫

【2023年05月11日訊】(記者徐曼沅橙縣報導)5月9日(週二)晚上7點,由團長王希中領軍的台灣特技團造訪橙縣,於查普曼大學紀念館(Chapman University Memorial Hall)演出《台灣追想曲》。演員現場表演傳統藝陣,揮舞長鞭破除瘟疫,博得滿堂彩。

2023年5月9日,台灣特技團演員於橙縣演出與觀眾大合照。(徐曼沅/大紀元)

《台灣追想曲》原是由台灣特技團為僑務委員會主辦的「2021年美國台灣傳統週暨加拿大亞裔傳統月」所編創的作品,但因疫情影響,延至今年才正式出發巡演。此次團員們將造訪北美13個城市,巡演一個月;此前已在南加州的聖地牙哥、柔斯密演出,獲得熱烈反響。

2023年5月9日,台灣特技團與橙縣台灣傳統週主辦單位合影。(徐曼沅/大紀元)

編導石婉琦、王希中以台灣的多元文化為創作底蘊,將傳統雜技藝術結合舞蹈、戲劇、藝陣等表演形式,再搭配《黃昏的故鄉》《給我一個吻》《一見你就笑》等膾炙人口的經典老歌,讓台灣僑民彷彿回到70年代的故鄉。當「多美麗的玫瑰花」音樂一響起,就有觀眾跟著一起打拍子,甚至悄悄唱起《梅蘭我愛你》《18的姑娘一朵花》。這些歌曲不僅勾起第一代僑民的思鄉之情,也讓年輕的台美二、三代了解了父母輩的流行音樂。

此次台灣特技團出訪巡演,加上幕後工作人員僅有12人,每個人都身兼數職,上下兩場共80分鐘的演出,演員們幾乎沒機會休息,體力與現場應變都是嚴峻的挑戰。王希中表示,因為每個城市演出的場地不同,所以勘察場地後,就必須對演出曲目做微調,例如有些場館不夠高,演員爬竿的高度就得降低;有的場地比較大,互動就會比較難,耗費時間也比較多。

2023年橙縣台灣傳統週系列活動於4月29日正式啟動,台灣特技團的表演亦是其項目之一。今年橙縣台灣傳統週由柑縣台灣同鄉會、柑縣台美商會、橙縣華人獅子會、橙縣華人商會、柑縣台灣醫師及牙醫師公會、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柑縣分會、台美公民協會柑縣分會等七大社團共同舉辦,僑務諮詢委員呂耀勳、林翠雲、黃河芬、徐湛生及僑務顧問張欣珠擔任共同召集人。

2023年5月9日,橙僑中心主任蕭蓓如(著粉色上衣)受邀登台配合演出。(徐曼沅/大紀元)
2023年5月9日,僑務諮詢委員邱垂煌(左)登台配合演出。(徐曼沅/大紀元)

演出當晚,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蕭蓓如在觀眾呼喚下上台與演員們互動,僑務諮詢委員邱垂煌亦上台配合精采演出,將活動推向高潮。最後演出在《明天會更好》的歌聲中謝幕,全場逾600名觀眾和演員合影。

富樂頓華語文學習中心徐欣(左四)與葉佩妤(左二)兩位老師與部分觀賞學員合照留念。(橙僑中心提供)

橙縣富樂頓華語文學習中心徐欣與葉佩兩位老師也率領學生一同前往觀賞。徐欣老師表示,同學們都非常喜歡《台灣追想曲》,尤其是當他們經過解說,了解整個表演是在介紹台灣的發展簡史,從貧困的小漁村到燈紅酒綠的城市,還有扯鈴、呼拉圈等元素,讓他們驚嘆連連。他們很感謝僑委會用心安排訪演團,以及橙僑中心選擇了這麼好的場地讓民眾欣賞演出,紛紛期待認識更多的台灣文化。◇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