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奇石砸中美國民宅 或為幾十億年前隕石

【2023年05月10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警方表示,新澤西州默瑟縣(Mercer County)一棟民宅在週一(5月8日)被一個疑似隕石的金屬物體砸中,所幸沒有人員傷亡。有專家推估,這塊隕石可能已有幾十億年的歷史了。

該縣霍普威爾鎮(Hopewell Township)的警察局指出,這個據信是隕石的金屬物體砸破一棟房屋的屋頂,隨後掉落在屋內的硬木地板上。

該物體的外觀近似橢圓形,尺寸約為6英寸(15公分)長、4英寸(10公分)寬,重量約為4磅(1.8公斤)。它在墜地的過程中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或嚴重的財物損失。

該局已經與其他部門聯繫,以鑑定該物體的來源並確保當地居民的安全。該局說,他們正在調查這起事件。這可能與目前正在上演的寶瓶座η流星雨(Eta Aquarids)有關。

據信是隕石的物體在5月8日砸中美國新澤西州一棟民宅。(Hopewell Township Police Department)

據KYW電視台報導,這棟房屋的住戶科普(Suzy Kop)說,當該物體在當天下午1點多砸到她父親的臥室時,她家裡並沒有人。她很慶幸沒有人受傷。

她說,她一開始以為是有人丟石頭,所以事後在查看時摸了它一下,結果發現它是溫熱的。他們現在認為那是從天空中掉落的隕石。

賓州富蘭克林研究所(Franklin Institute)首席天文學家皮茨(Derrick Pitts)說,它可能有40億至50億年的歷史,在太陽系剛形成時就存在了。

他說,它一直在太空中飛行,現在來到地球,掉進他們家裡。因為它確實砸中房屋,也能被人們撿拾,所以這是相當罕見的事情,在歷史上很少發生。

科普說,緊急救援人員曾到她家檢查安全,因為他們擔心那塊隕石會有放射性物質。但檢查結果顯示,一切都很安全。

她說:「感謝上帝,我父親當時不在,沒有人在家,我們都沒有受傷或發生其他事情。」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儘管被隕石砸到的機率很低,但在歷史上確實有人曾被隕石砸到,而且是在睡夢中被砸到。這是迄今已知的唯一案例。

大紀元此前報導,在1954年11月30日下午,正當阿拉巴馬州34歲女子霍奇斯(Ann Hodges)躺在家裡的沙發上睡覺時,她被一顆從天而降的隕石擊中。

這顆8.5磅(3.9公斤)重的隕石先穿透她家屋頂,再撞到收音機,接著彈到她的身體上,導致她左側髖部出現一大片擦傷,並讓她驚醒。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