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與麥卡錫等會談 未打破美債上限僵局

【大紀元2023年05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李馨綜合報導)在白宮和國會就債務上限問題陷入三個月的僵局之後,美國總統拜登週二(5月9日)與國會領導人會晤,協商解決債務限額問題,但會談未能打破僵局,雙方同意週五再談判。

週二下午與會的兩黨領導人包括拜登、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哈基姆‧傑弗里斯(Hakeem Jeffries)、參議院民主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以及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

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進行大約一小時的會談後,麥卡錫告訴記者:「與會的每個人都重申了自己的立場。我沒有看到任何新的進展。」

他補充說,自2月1日就同一問題會面以來,拜登的立場沒有發生任何轉變。

2023年5月9日,美國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左)在白宮與總統拜登會談後對媒體發表講話。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在他身旁傾聽發言。(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拜登在與國會領導人會面後對媒體表示,這次會晤「富有成效」,他將盡其所能防止美國違約。

「我在會議上明確表示,違約不是一個選項。」拜登說, 「我告訴國會領導人,我準備就我的預算、優先支出事項展開單獨討論,但不會面臨違約的威脅。」

目前美國債務上限已達到31.4萬億美元,並將在6月1日有可能面臨災難性的違約。

一週多前,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警告國會,聯邦政府將在6月1日前耗盡資金,如果不能在此之前就債務上限問題達成協議,美國將面臨歷史上的首次債務違約,並可能導致金融市場陷入困境,老年人的社會保障金暫停支付,經濟受到傷害並引發其它混亂。

儘管認為週二的會議並未取得進展,但麥卡錫說,與會的這些領導人將於週五再次會面。

共和黨人堅持自己的立場,即把削減開支作為提高債務上限的條件,而民主黨人則抨擊這一立場,希望能無條件地提高債務上限。雙方已經就此爭論了長達三個多月。

Amherst Pierpoint首席美國經濟學家斯蒂芬·斯坦勒(Stephen Stanle)說:「我的猜測是他們會找到延長時限的方法,給自己更多的時間來談判。」

麥卡錫週二為共和黨的立場進行了辯護,指出眾議院已通過一項關於債務上限的法案,而民主黨領導的參議院卻未提出任何計劃。

「我已經盡我所能確保我們不會違約。」麥卡錫說。

當被問及是否認為會議取得了進展時,這位議長說:「嗯,我們取得的進展是,我們實際上能夠會面,那這是個區別。」

傑弗里斯會後發表的評論較為積極。他告訴記者,與會的領導人都「就前進的道路進行了誠實、坦率的討論」。

麥康奈爾會後對記者們表示,美國「不會違約」,但他表示,要想解決這一危機,拜登和麥卡錫必須最終達成一致。

舒默會後則告訴記者,與會的民主黨人要求麥卡錫對債務違約問題不予討論。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