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撤銷入境和聯邦雇員COVID疫苗令

【大紀元2023年05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高杉編譯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二(5月9日)宣布,將撤銷關於大多數赴美國際遊客必須接種COVID-19疫苗的要求,以及針對聯邦政府部門雇員和合同承包商的類似規定。

拜登的命令將於美國東部時間5月12日凌晨零時1分,隨著美國COVID公共衛生緊急狀態的結束而生效。

在2021年9月,拜登政府實施了要求約350萬聯邦雇員和合同承包商必須接種疫苗,否則將面臨解僱或紀律處分的規則。但在一系列的法院否決之後,在一年多來的時間裡,該規則並沒有得到完全的執行。

白宮在上週就已透露,計劃結束這個在2020年首次實施的、最後一項公共衛生緊急情況限制措施。該疫情限制措施曾一度禁止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旅客進入美國。

白宮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應對協調員阿什‧賈(Ashish Jha)週二對媒體表示,政府已在公共衛生方面作出了決定,針對外國遊客、聯邦雇員和承包商的必須接種疫苗的要求,已經「不再是保護美國民眾的必要條件」。

賈說,針對美國員工的疫苗接種要求,使得90%以上的員工都接受了疫苗接種。他說:「我們認為,這些要求拯救了數以千計的生命。但現在,我們已經處於不同的境況。」

2022年6月,拜登政府取消了乘飛機抵達美國的入境人士必須做COVID病毒檢測,而且結果必須為陰性的要求。而在2021年底,針對來自中國、印度、巴西和歐洲大部分地區的外國遊客重新開放邊境後,保留了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發布的、針對大多數外國遊客的必須完全接種疫苗的要求。

由於這些規定,塞爾維亞網球明星諾瓦克‧德約科維奇被禁止入境,因為他沒有接種COVID-19疫苗。這使得他無法參加一些在美國舉行的比賽。

美國國土安全部(Homeland Security Department)也將不再要求,那些通過陸路入境口岸和渡輪進入美國的非美國籍旅客,必須接種COVID-19疫苗,以及根據要求必須提供病毒檢測證明的要求。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U.S.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Department)也將終止針對啟蒙教育工作者,以及政府認證的醫療機構工作人員的、必須接種疫苗的要求。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