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4月通脹放緩至4.9% 低於預期

【大紀元2023年05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勞工部週三(5月1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隨著經濟出現降溫跡象,4月通脹率放緩至4.9%。

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是衡量通貨膨脹的一個密切關注的指標。根據勞工部週三公布的報告,4月份的CPI環比增長0.4%,符合道瓊斯的估計;同比增長4.9%,低於經濟學家的預計值5%。

排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核心CPI環比增長0.4%,同比增長5.5%,這兩個數值均符合預期。

占CPI權重約三分之一的住房成本4月份環比又增加了0.4%,同比增長8.1%。儘管4月份的環比漲幅較前幾個月的漲幅有所下降,但仍表明這一關鍵通脹驅動因素正在上升。

與此同時,二手汽車和卡車價格環比上漲4.4%,同比下降6.6%;食品價格的環比增長為0,同比增長7.7%;而能源指數環比上漲0.6%,同比下降5.1%。

美國勞工統計局用來計算食品價格的六個雜貨店指數中,有四個顯示下降。例如,牛奶環比下跌2%,是自2015年2月以來的最大單月跌幅;雞蛋價格環比下跌1.5%,年漲幅降至21.4%;水果和蔬菜環比下降0.5%。

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師昆西‧科羅斯比(Quincy Krosby)週三表示:「今天的報告表明,美聯儲抑制通脹的行動正在奏效,儘管速度比他們希望的要慢。」「但對於金融市場……今天的通脹數據是積極的。」

自2022年6月達到約9%的峰值以來,CPI讀數到目前已大幅下降,但距離美聯儲設定的2%的目標相差甚遠。美聯儲上週將基準聯邦基金利率再上調25個基點,這標誌著美聯儲在大約一年的時間裡第十次上調基準利率,也是自1980年代初以來最快的緊縮步伐。

勞工統計局在另一份報告中表示,對於工人來說,經通脹調整後的實際平均時薪4月份環比上漲0.1%,但同比下降0.5%。

根據CME Group的聯邦基金期貨市場定價的FedWatch跟蹤器,週三的報告發布後,交易員將美聯儲在6月會議上加息的可能性降低至20%。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