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業經濟兩座山 南加學生:壓力巨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2日訊】面對當前快速的生活節奏和嚴峻的經濟形勢,讓不少仍在學校讀書的學生,感到壓力山大。來聽聽他們都有哪些舒緩情緒的方法。

每年5、6月份都是學校的畢業季和期末週,校園中,學生懷裡厚厚的書本和匆匆的腳步,都無聲訴說著他們的壓力。

南加州社區大學學生Marlene Leon:「我們每個週五都有考試,週一和週二有測驗。所以我的壓力就是記住,搞懂這些知識,這樣我就可以通過考試。」

南加州社區大學學生Chris Garcia:「有時我寫完作業後就身心疲憊了。然後我還得去打工。我每週一到週五從兩點到六點有兼職。然後申請季就要到了,我正在努力進入更好的大學。」

根據美國成癮中心的最新數據,88%的社區大學學生表示自己壓力很大。其中,教育和醫學專業壓力最大。近90%的壓力都來自於考試,其次是經濟壓力。

然而,在繁忙的學習和生活之餘,他們也在尋覓適合自己的解壓妙招。

南加州社區大學學生Chris Garcia:「我偶爾會在早上冥想,這真的能讓我平靜下來。」

南加州社區大學學生Andrea Cuevas:「我經常會小睡一覺。我覺得睡一會能讓我的思緒從煩惱中解脫出來。它會幫助我減輕壓力。或者我會去健身房放鬆一下,或聽音樂,家人待在一起。就是那些小事(可以幫助我緩解壓力)。」

來自社會和家人朋友的幫助,也支撐著他們繼續前進。

南加州社區大學學生Sergio Oseguera:「我曾在軍隊服役五年。所以有美國軍人權利法案的幫助,每個月還有住房津貼。」

南加州社區大學學生 Gio Gudieo:「我的家人真的很擅長(溝通)。我們經常分享彼此的感受,這對我們緩解壓力很有幫助。」

他們也提到合理安排時間的重要,不要讓拖延耽誤生活和學業。

南加州社區大學學生 Valeria Cardenas:「保持自己的節奏。不要讓事情變得消極,永遠保持積極。」

南加州社區大學學生 Sergio Oseguera:「不要試圖壓抑自己的情緒,在每個人面前都故作堅強。與人敞開心扉是件好事。」

學生除了自我調適,也能向校方尋求心理輔導和獎學金等協助。

南加州社區大學學生Chris Garcia:「你可以做到的。痛苦都是暫時的。如果你知道你的方向,並且堅定不移,你就可以做到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