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烹飪蟹腿 跟高檔餐廳一樣鮮嫩好吃

【2022年07月25日訊】(Carolyn Menyes撰文/大紀元記者艾琛編譯)蟹腿是一種高檔食物。這種甜美、鮮嫩的貝類佳餚不一定要去豪華的早午餐自助餐聽或高檔海鮮餐廳才享受得到,在家裡就可以烹飪,輕鬆度過一個浪漫的夜晚。

蟹有許多種類,如帝王蟹(king crab)、雪蟹(snow crab)和石蟹(stone crab)等,不管你購買哪一種蟹腿,烹飪方法都是一樣的。

購買蟹腿的數量

購買蟹腿的數量取決於用餐人的胃口。一磅蟹腿大約可以剔出8到12盎司的蟹肉,取決於螃蟹的種類。如果你把蟹腿搭配牛排做成海陸雙拼或者豐盛的早午餐,每個人大約能吃上1/2磅蟹腿。

如果你把蟹腿作為主食,那麼每人大概需要1.5到2磅甚至更多。吃不完剩餘的蟹肉可以做成蟹肉餅、奶油蟹湯、炸蟹角或螃蟹蘸醬。

如何解凍冷凍蟹腿

蟹腿通常是冷凍的,解凍蟹腿的最佳方法類似於解凍其它貝類和肉類。將蟹腿放在冰箱冷藏室裡過夜或至少8小時。解凍後的蟹腿在冷藏室裡可以保存兩到三天。

如果你沒有時間利用冰箱解凍蟹腿,可以把凍蟹腿放在冷水中沖大約10至15分鐘。

如何烹飪蟹腿

烹飪蟹腿的方法有很多種,清蒸是最受歡迎的煮法,也是最簡單的一種 (見下面的食譜)。在一個大鍋裡放一個蒸屜,往鍋裡加水,水不要沒過蒸屜,將蟹腿放進蒸屜,煮沸後再煮大約5至6分鐘或直到蟹腿充分加熱。

蟹腿的食用方法

蟹腿是高檔食物,應該是你在家用餐的主角。如果蟹腿是你的主食,儘量保持配菜簡單。一些常用的配菜包括簡單的脆皮烤土豆和芝麻菜沙拉佐自製的巴薩米可油醋汁。

其它可以與蟹腿搭配的配菜還包括玉米棒、烤蔬菜、土豆泥,甚至是夏季燒烤和工作日晚餐的免煮配菜。

以下是清蒸蟹腿的食材和烹飪方法。

【食材】

3磅 蟹腿

1/4杯黃油

1/2大匙大蒜,切碎

1大匙切碎的歐芹

【作法】

第1步:如果蟹腿是冷凍的,用冷水沖洗解凍。

第2步:在一個大鍋裡放一個蒸屜。往鍋中加水,水不要沒過蒸屜。

第3步:在蒸屜中加入3磅的蟹腿,煮沸後再煮5至6分鐘,或直到蟹腿充分加熱。

第4步:在蒸蟹腿同時,準備黃油。用一個小鍋融化1/4杯黃油。如果需要的話,可以加入1/2大匙蒜末和1大匙切碎的歐芹,攪拌均勻。

第5步:從鍋中取出蟹腿。夾碎蟹腿,在蟹腿關節處扭動蟹腿。通常情況下,你可以輕鬆地把蟹肉從蟹殼裡拉出來。如果蟹肉拉不出來,就用廚用剪子剪開並拉開蟹殼,再用吃海鮮的叉子剔出難以觸及到的蟹肉。

©2022梅雷迪思公司。由論壇內容代理有限責任公司分發。

原文:How to Cook Crab Legs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