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市民大會取得成功 CNN報導轉向?

【大紀元2023年05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林燕報導)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5月10日)參加美國有線電視台(CNN)的市民大會,收到大量現場觀眾的掌聲。CNN高管隨後在內部講話告誡,這些觀眾的反應代表了美國很大一部分人的觀點,媒體過去犯的錯誤是忽視了他們的存在。

CNN新任首席執行官克里斯‧利希特(Chris Licht)希望把CNN重新定位為政治光譜的中間派。探索(Discovery)去年與華納媒體(WarnerMedia)合併,CNN是華納媒體旗下的媒體資產。

週三,在新罕布什爾州舉辦的市民大會,是川普為2024年大選開始的第一場媒體活動,也是川普自2016年大選以來首次出現在CNN上。同時,這也是CNN自所有權變更以來首次展示自己媒體方向的一個機會。

CNN選取的現場觀眾是共和黨人和中間選民。市民大會由CNN《今早》(This Morning)節目主播凱特蘭‧柯林斯(Kaitlan Collins)主持,時長1小時10分鐘。

美國財經電視台CNBC評價說,在週三市民大會上的喧囂人群將CNN的這場潛在的試探性採訪變成了事實上的川普集會。

除了川普壓倒性占據了舞台中心,主持人準備的刁難問題或所謂的事實核查,均未能起到預期的主導全場作用。同時,幾乎美國大媒體都關注了這次川普的市民大會,一些共和黨選民也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了一種矛盾心態,很高興看到川普,但又不喜歡CNN。

根據尼爾森媒體研究公司(Nielsen Media Research)週四(11日)的初步數據,川普的CNN市民大會吸引310萬觀眾。這一數字是最近幾週CNN同一時間段(晚8點檔)觀眾人數的三倍多。

CNN報導轉向 不必喜歡川普 但需要川普

CNN在週三晚市民大會結束後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在川普總統作為共和黨領跑者進入2024年大選之際,主持人實時跟進並核實了川普總統的情況,以便為選民提供有關其立場的重要信息。

「這就是CNN的角色和責任:得到答案並讓掌權者承擔責任。」聲明說。

CNN首席執行官利希特在週四(5月11日)上午發表了內部員工講話,稱他認為這次活動「絕對、明確地」為美國服務。

根據CNBC獲得的一份文字記錄,利希特說:「你不必喜歡(川普)總統的回答,但你不能說,我們沒有獲得它們。」

「那是我們的工作——追索答案。多年來,我們沒有像其它新聞機構那樣追究他的責任。」

「可能有些人不喜歡聽到觀眾為總統的某些回答鼓掌,但觀眾代表了美國大部分人的觀點。」利希特說,「媒體過去犯的錯誤是忽視了他們的存在。」

CNBC說,CNN的市民大會作為一項活動來說是成功的,因為它讓CNN的觀眾再次看到川普。現在川普在民意調查中領先,成為共和黨黨內的領跑者,並有望贏得2024年總統候選人提名。同時,也可以讓觀眾對他們看到的內容做出自己的決定。

華納兄弟探索公司首席執行官大衛‧扎斯拉夫(David Zaslav)上週告訴CNBC為什麼CNN邀請川普參加市民大會。

「對我們來說,重點是讓我們獲得正確的信息,讓我們獲得正確的品牌,讓我們獲得正確的平衡。」他說。

他說,他們的重點是成為一個「事實」媒體,在報導政治活動時,「我們需要代表雙方」。

利希特上任後不久、在接受CNBC採訪時也明確說,CNN希望聽到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兩邊的意見。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