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拜登新規將出台 美墨邊境移民創紀錄

【大紀元2023年05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美國於週四(5月11日)晚間將推出移民新規,以應對史無前例的移民潮,並取代同一時間結束的「第42編」命令。本週,成千上萬來自中美洲和世界各地的移民蜂擁來到美墨邊境,爭取在更嚴格新規生效前趕上「末班車」——入境美國,其中不乏中國人。

最近幾週,非法越境被抓的人數不斷攀升,週一和週二每天被抓人數超過1萬人。

路透社報導,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說,週三上午,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拘留了28,000多名移民,似乎創下紀錄。

2023年5月10日,德克薩斯州埃爾帕索(El Paso),位於格蘭德河(Rio Grande)和美墨邊境圍欄之間的一個臨時移民營地,移民們在沙塵暴中等待接受處理,提出庇護申請。(John Moore/Getty Images)

邊境移民激增,在局勢混亂之際,拜登政府正在向邊境增派人員和資金,同時實施一項新規定,拒絕向大多數非法越境的移民提供庇護。這項新措施將在川普(特朗普)政府推出的第42編命令結束時生效。同時結束的還有根據這項《美國法典》第42編所實施的COVID(中共病毒)公共衛生令。

在過去的三年裡,該政策允許快速驅逐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但不限制他們重新入境。

國土安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說,新規意味著非法越境的移民將面臨更嚴厲後果,如果他們沒有資格獲得庇護,可能會被驅逐出境,並且五年內不得入境美國。

2023年5月10日,在美國德克薩斯州埃爾帕索(El Paso)位於格蘭德河(Rio Grande)和美墨邊境圍欄之間的臨時營地,一位委內瑞拉母親在沙塵暴中抱著她的孩子。(John Moore/Getty Images)

自拜登2021年1月上任以來,美國政府已逮捕460萬名非法越境的移民。不過,這個數字包括許多重複越境者。本週發布的路透社/益普索(Reuters/Ipsos)民意調查顯示,只有26%的人認可拜登的移民政策。

在德克薩斯州,共和黨州長格雷格‧阿伯特(Greg Abbott)對拜登邊境政策持激烈批評態度。他本週擴大國民警衛隊部署,「以幫助攔截和擊退試圖非法進入德克薩斯州的大量移民」。

週三,當被問及德克薩斯州國民警衛隊部隊承擔邊境執法任務是否超越法律界限時,馬約卡斯說他遵從美國司法部的意見。

2023年5月10日,在墨西哥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附近,移民們搭乘一輛貨運列車前往美墨邊境。(John Moore/Getty Images)

由於拜登政府表示將根據新的庇護標準加強執法力度,一些移民因此在第42編命令仍然有效的情況下爭相過境,其中包括許多小孩子。

加州聖地亞哥與墨西哥城市蒂華納(Tijuana)之間有一座高高的邊界分隔牆。路透社報導,週三,美國一側的志願者通過牆縫向另一側的移民提供三明治,還說那裡條件很差,移民政策變化讓他們感到困惑。

美國之音報導,最近幾天非法移民紛紛越過高牆,跳入美國一側,站在當地等待邊境巡邏人員拘捕。有些人索性在兩道邊境牆之間的無人區露營,一邊吃著乾糧喝著水,一邊等待邊境人員將他們登記在冊。

2023年5月10日,加利福尼亞州聖伊西德羅(San Ysidro),移民在美-墨邊境等待庇護聽證。(Sandy Huff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這些移民通常大多來自中美洲,但現在中國人越來越多,尤其是在中共實施COVID極端政策近三年後,很多人在國內看不到希望,最終選擇「潤」出中國。他們從厄瓜多爾出發,穿過中南美洲的熱帶雨林,通過墨西哥進入美國。

週三,在墨西哥邊境城市馬塔莫羅斯(Matamoros),美國之音記者遇到數名通過格蘭德河(Rio Grande)進入美國德州布朗斯維爾(Brownsville)的中國人。這是很多移民進入美國的通道。

其中一位50歲左右的大姐向記者透露,她大概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到了馬塔莫羅斯。

當天早些時候美國邊境執法人員在對岸加築阻止移民越境的圓形柵欄,渡河活動有所停頓,但在執法人員走後又重新活躍起來。

2023年5月10日,德克薩斯州國民警衛隊士兵在位於德州埃爾帕索(El Paso)格蘭德河(Rio Grande)和美墨邊境圍欄之間的一個臨時移民營地解開用於搭建柵欄的鐵絲圈。(John Moore/Getty Images)

不多久,記者又遇到了六名中國人,他們似乎是跟著蛇頭來到渡河點。之前一些移民向美國之音透露,他們越境會付給墨西哥毒梟集團600美金的人頭費,由他們帶著翻牆或過河。大人孩子價格一樣。

其中一位中年男士在渡河前簡單表示,他花了大概兩個月來到這裡。

格蘭德河只有大概20米寬,水深及胸,過河似乎不難,但其實不然。由於河底有很多暗流,渡河並非沒有危險。當地人稱其為「勇者之河」。

2023年5月10日,從墨西哥塔毛利帕斯州(Tamaulipas)馬塔莫羅斯(Matamoros)看到,移民們試圖通過格蘭德河(Rio Grande)前往美國。(Alfredo Estrella/AFP via Getty Images)

23歲的約書亞(Joshua)來自委內瑞拉。他告訴路透社,他希望在政策改變之前進入美國。他說,他在前往墨西哥蒂華納的邊境時,沒有帶上妻子和女兒,不想帶她們穿過分隔哥倫比亞和巴拿馬的危險叢林。

「在上帝的保護下,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他補充說。

另一位委內瑞拉移民路易斯‧里韋羅(Luis Rivero)通過分隔墨西哥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和德州埃爾帕索(El Paso)的邊境圍欄說,他想現在就過境,因為新政策「會更嚴格」。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