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42編命令到期 哪條移民法將取代它

【大紀元2023年05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馨綜合報導)美國在疫情期間實施的一項移民政策將在週四(5月11日)晚上到期,一場前所未有的移民危機正壓向美國南部邊境,如何處理湧向邊境的數萬移民,也正成為當前全美以至全世界關注的焦點。

川普(特朗普)政府時期根據《美國法典第42編(Title 42)頒布的一項公共衛生令將於美東時間週四晚上11點59分到期,屆時這項在疫情期間施加的移民限制將隨著全國新冠肺炎(COVID-19)公共衛生緊急狀態的終結而失效,數萬名移民正試圖穿越美墨邊境進入美國。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第42編命令(Title 42 Orders)允許美國政府在南部邊境快速驅逐非法移民,阻止其尋求庇護。但隨著該命令終結,拜登政府將援引其它法律依據應對當前的移民危機,其中之一即是《美國法典第8編(Title 8)。

作為取代第42編的法律依據之一,第8編將重新發揮重要作用。

第8編是《美國法典》中有關外國人和入籍的法規,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也是美國當局此前處理移民問題的主要依據。

第42編允許邊境當局迅速拒絕在美墨邊境發現的非法越境移民,並大大減少了處理案件的時間。但該命令對這些移民來說幾乎沒有任何法律後果,如果被驅逐,他們也可以再次試圖越境。

美國國土安全部最近幾個月反覆強調,根據第8編授權逮捕的移民,如果不符合庇護資格,那麼他們不僅會面臨快速驅逐程序,還會面臨禁止在五年內再次入境的處罰。如果此後試圖再次入境,他們還可能面臨美國當局的刑事起訴。

國土安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警告說,對於沒有法律依據而進入美國的移民來說,他們會面臨「更嚴重」的後果。

但是,相比之下,第8編所需的處理時間可能很長,對於面臨大量逮捕非法移民的邊境當局來說,這構成了巨大挑戰。

根據第42編處理一個驅逐案件需要大約30分鐘,而根據第8編,這一過程可能需要一個多小時。

不僅如此,由於第8編允許移民尋求庇護,處理案件的整個過程可能會很漫長,首先要由移民官進行審查,如果確認不符合庇護條件,再將該案件轉入移民法院進一步審理。

根據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的數據,自第42編在疫情期間引用以來,第8編也一直在同時使用。在2022財年,美國當局在南部邊境依據第8編逮捕了超過115萬人,依據第42編驅逐了超過108萬人。

除了重新援引第8編以外,拜登政府還採取了其它一些措施,包括拒絕向某些移民(例如沒有在途經國家尋求保護或沒有提前在網上提交申請的移民)提供庇護、將在拉丁美洲國家設立100多個移民處理中心,以及向南部邊境派遣更多軍事人員協助邊境執法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