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將有新的CEO特斯拉股價即時上漲

【2023年05月12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美聯社報導,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週四(5月11日)表示,他已經為推特或X公司,找到了新的首席執行官。不過,馬斯克只是表示「她」將在6週後上任,並沒有宣布這位繼任者的名字。

2022年秋天,馬斯克購買了推特,此後一直在經營推特。

不過,他一直堅稱,自己不會長期擔任推特公司的首席執行官。

週四,馬斯克發推文表示,他的角色將變為,推特的執行董事長兼首席技術官。

2022年11月中旬,馬斯克以440億美元的價格,購買了社交媒體推特;僅幾週後,他在特拉華州法院表示,他不想擔任,任何公司的首席執行官。

馬斯克在作證時說:「我希望減少花在經營推特上的時間,希望可以找到其他人經營推特。」

馬斯克曾在推特發起一項民意調查:即他是否適合經營推特。

這次調查結果是,數百萬的推特用戶要求他辭職。

此次調查之後,馬斯克在2022年12月,發推文說:「我一旦發現,誰愚蠢到足以勝任這份工作,我就辭去推特首席執行官的職務。」

2023年2月,馬斯克曾在一個會議上表示,他將在今年年底前,找到推特的首席執行官。

週四,在馬斯克宣布這一消息後,特斯拉的股價即時上漲了2%。

特斯拉公司的股東們,一直擔心馬斯克把他的精力,浪費在推特的經營上。

去年11月,特斯拉股東理查德·托尼塔(Richard Tornetta),在特拉華州Chancery法院,指控特斯拉董事會為馬斯克制訂的550億美元薪酬計畫,他質疑,四處奔波的馬斯克,其實只是特斯拉的「兼職CEO」。

在法庭上,馬斯克被問及將如何經營特斯拉、SpaceX和推特等眾多公司時,馬斯克表示,他從未打算擔任特斯拉首席執行官,也不想擔任其它公司的首席執行官,他只想做工程師。

在接任推特的第一天,馬斯克就解僱了公司的高級管理人員,隨後解僱了推特約80%的員工。

在經營推特期間,他顛覆了平臺的驗證系統,縮減了內容審核的範圍,希望能防止錯誤信息的傳播。

去年年底,馬斯克曾與推特用戶開玩笑,對推特新任首席執行官的前景表示悲觀,他稱這個人「必須非常喜歡痛苦」,才能領導一家「一直在破產的快車道上行駛」的公司。

他還在推特上寫道:「沒有人想要那份工作,沒有人想經營推特,讓推特繼續活下去。沒有接班人。」◇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