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17%的舊金山公交乘客 在車上感到安全

【2023年05月12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在舊金山進行的一項新調查發現,在近年來犯罪率和無家可歸者激增的情況下,只有不到20%的居民表示,他們對乘坐該市主要公共交通系統感到安全。

本週公布的這項民意調查由灣區委員會(Bay Area Council),在3月30日至4月9日期間進行的。

調查通過電子郵件和網絡,採訪了舊金山灣區捷運(BART)的1,000名乘客,發現17%的人感到乘車安全,45%不乘坐BART的人說,這是因為他們覺得不安全。

此外,受訪者表示,不經常乘坐BART的主要原因不是遠程工作,22%的人表示缺乏安全感,恐懼和安全擔憂是不經常乘坐BART的主要原因。

民意調查還顯示,絕大多數人(73%)希望BART上有更多警察,79%的人表示,吸毒、飲酒和違反乘客行為準則的乘客,應該被趕出去。

灣區委員會首席執行官吉姆·旺德曼(Jim Wunderman),告訴舊金山ABC 7新聞:「人們因為害怕而猶豫,不願乘坐公交,他們不想經歷這些情況。」

民意調查發現,53%的居民認識的某人成為BART犯罪的受害者;46%的人說,他們親眼目睹了犯罪;18%的人說,他們自己曾是受害者;44%的人說,他們從來沒有或很少在乘車時,看到過一名警察。

該調查是在犯罪率上升,和無家可歸者已成為舊金山的突出問題時進行的。

用木板封住商業櫥窗和用過的針頭,已成為加州第四大城市常見現象。

據估計,在任何一個晚上,舊金山街頭都有3.8萬人住著,這比2019年增加了35%。

警察人手短缺加劇了舊金山的犯罪和無家可歸者問題,該部門從2019年到2022年,宣誓就職的全職警官人數減少了12%。

福克斯新聞聯繫了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的辦公室,要求置評,但沒有立即收到回覆。

BART在給福克斯的一份聲明中表示:「調查受訪者給BART的好評率為+17%。」

聲明補充說,「BART警察局於3月,啟動了一項重新部署計畫,該計畫大幅增加了列車上的警員數量。現在每班增加了8至18名警員巡邏列車,以滿足乘客的期望。◇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