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黃石公園驚現極稀有物種金剛狼

【2022年04月28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張雨霏編譯日前,美國一位資深導遊黃石國家公園與難以捉摸的「金剛狼」(Wolverine)進行了千載難逢的邂逅,當他的客人錄製視頻時,他設法捕捉到了這隻動物的罕見照片。

48歲的麥克尼爾‧里昂(MacNeil Lyons)是一家私人旅行社Yellowstone Insight的所有者、首席博物學家兼導遊,該公司位於蒙大拿州加德納鎮,地處黃石國家公園的北門。

2022年3月5日,里昂帶領一位父親和他9歲的女兒在黃石公園進行了一次觀光探險。整個上午,他們目睹了狼、野牛、麋鹿和金雕等各種野生動物,可謂一飽眼福。

(MacNeil Lyons/Yellowstone Insight提供)

當他們興致勃勃地從公園的東北門返回時,在一個拐角處的車道上碰巧遇到了這隻神祕的動物。起初,里昂和他的客人都以為他們看到了一隻年幼的黑熊。

但是,當里昂很快意識到那不是熊時,他簡直驚呆了。

「它的皮毛非常引人注目」,他告訴《大紀元時報》,「它的一隻前爪具有非常明確的顏色,看起來就像浸過白色油漆一樣,這種特徵並不少見。」

根據這隻金剛狼的大小,他估計它是一隻健康的雄性。

(MacNeil Lyons/Yellowstone Insight提供)

據這位在黃石公園工作了22年的前公園護林員猜測,橫跨三個州、占地220萬英畝的黃石公園內只有大約六七隻金剛狼,而且該物種也是出了名的低調。

事實上,里昂在這之前還見過一隻金剛狼,但第一次幾乎不算數,因為距離有幾英里遠,他無法辨認出那個生物的任何細節。而這次確實是一次了不起的相遇,他們一行三人近距離觀察這個難以捉摸的生物足足有三分鐘。

「當時路上沒有其它車輛來打擾,這隻金剛狼大約在200碼(182米)外不斷徘徊,好像對人類也很好奇。有一刻,它坐在路邊看著我們」,里昂告訴本報,「當我們的旅遊車停下來怠速時,它還兩次跳到我們車道附近的雪堤上,然後又回到路上,繼續觀察我們。」

(MacNeil Lyons/Yellowstone Insight提供)

里昂馬上抓起相機拍了幾張照片,他的客人則錄下一段視頻。幾分鐘後,一輛汽車從他們身後駛來,那隻金剛狼馬上飛奔而去,漸漸消失在茂密的樹林中。

此次目擊事件發生後,里昂的好友、世界知名的野生動物追蹤者詹姆斯‧哈爾彭尼(James Halfpenny)博士專門趕至現場查看。根據留下的蹤跡,他確認這隻金剛狼當時距離他們不足130碼。

「考慮到這一點,我們真的很幸運能夠在那一刻親眼目睹這種極稀有的哺乳動物」,里昂說,「我們遇到的這隻金剛狼可能是第一次與人類親密接觸。」

(MacNeil Lyons/Yellowstone Insight提供)

金剛狼又叫貂熊或狼獾,是現存體型最大的陸生鼬科動物,身形介於貂與熊之間,體長80厘米至100厘米,尾長18厘米左右,體重在25公斤以下,背毛棕褐色。它是一種矮胖而又肌肉發達的食肉動物,外表看上去很可愛,卻能捕食自己體重三倍以上的獵物,因異常凶猛而聞名遐邇。

雖然該物種目前沒有瀕臨滅絕,但近幾個世紀以來,其數量正在急劇減少。根據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提供的數據,從1930年代開始,金剛狼數量在美國地區的分布在下降,即便管理方做出了很多努力,但數量還在減少。◇

責任編輯:韓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