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家:成功夫妻爭吵時遵循的8條原則

【2023年06月23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美國兩位心理學專家研究婚姻關係的時間加起來已經超過50年,她們一直致力於研究夫妻關係越來越好的祕訣所在。

美國麻薩諸塞大學精神病學及兒科學教授、心理學博士傑西卡‧格里芬(Jessica Griffin)與華盛頓大學社會學教授、性學家佩珀‧施瓦茨(Pepper Schwartz)博士近期在CNBC網站發表文章說,長期以來,許多人都存在一個誤解,認為幸福的夫妻很少吵架。但事實並非如此,他們只是會進行「更有效的爭吵」。

兩位教授說,「當我們與出現爭執但又無法取得任何進展的夫妻合作時,我們通常建議他們先停止爭吵,然後制定一個可以實現良好有效溝通的計劃。他們各自寫下對方存在的哪些問題或行為(或者這段關係本身)一直困擾著自己。」

幸福的夫妻懂得如何進行「更有效的爭吵」。(Shutterstock)

為了讓溝通更有效,夫妻必須就如何分享和討論這些問題建立特定的「吵架原則」。

成功夫妻的溝通規則

如果你們在爭吵時遵循了以下這些規則,那麼你們的夫妻關係比大多數人都會更成功:

1. 我們會坦誠相待但不會冷酷無情。

2. 不得謾罵或羞辱對方。

3. 我們的目標是解決這些問題,以便我們能夠繼續攜手走下去。

4. 我們不會擱置對話,但可以要求暫停20分鐘。

夫妻
夫妻間互相理解、有情緒時彼此先退一步冷靜一下再溝通,感情才能持久。(shutterstock)

5. 我們會假設我們都想要得到同樣的結果——維持婚姻並改善我們的關係。

6. 我們會採取「是你我共同面對和戰勝分歧,而不是你我對抗」的立場。

7. 我們會嘗試使用「我覺得」這樣的表述方式,而不是互相指責。

8. 我們會提出積極的需求或願望(例如「我需要感覺離你更近」)。

格里芬和施瓦茨指出,對於您和您的伴侶來說,都能秉持「既圓通又誠實」的溝通規則是至關重要的,這將幫助你們雙方找到矛盾的根源,而不會切斷你們的情感聯繫。

兩位教授最後總結說,當夫妻能夠給予對方充分表達自己意見的空間,然後針對這些意見提出有針對性的問題,而不是固守己見(或逃離現場)時,彼此之間的感情就會升溫,從而夫妻關係也會變得越來越親密、越來越牢固。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