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藝術家製作12米長壁畫向老兵致敬

【2023年06月20日訊】(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趙孜濟編譯)一位才華橫溢的高中藝術老師為愛荷華州州立公園製作了一幅巨大的40英尺(12米)長的軍事壁畫,向美國勇敢的退伍軍人致敬

43歲的戴夫‧謝弗(Dave Schaeffer)來自愛荷華州藍草市(Blue Grass),在家鄉達文波特的達文波特西高中(Davenport West High School)教授九至十二年級的藝術。該鎮的退伍軍人之友紀念公園委員會(Friends of Veterans Memorial Park Committee)聽說過他的大型作品,所以請他為公園繪製一幅壁畫,放在長椅、牌匾和旗幟旁邊。這個機會太特殊了,不能錯過。

「這個委員會訪問了許多地方,參觀過愛荷華州或中西部的其它一些城鎮。這些城鎮都有紀念地標……他們說,『我們也想要類似的東西,但我們希望它是獨一無二的……大約40英尺長的紀念物,可行嗎?」謝弗告訴《大紀元時報》。

戴夫‧謝弗在他的家庭藝術工作室中製作愛國壁畫。(由Dave Schaeffer提供)
已經完工的全景壁畫序列的面板。(由Dave Schaeffer提供)

2020年6月,謝弗會見了達文波特市長以及越南退伍軍人萊爾‧彼得森和比爾‧邱吉爾。談話時,他們戴著口罩,彼此相距6英尺。「我做了一些設計,比如模型,」謝弗說,「我們經歷了八次修改,最終定稿。」

謝弗創作了一幅數字草圖,為這項艱巨的任務做準備。他很興奮,但開始時也有點擔心。

「我知道我有機會展示我的才華。當他們談論『當地地標』時,我對此感到非常興奮,我覺得這是我留給後世的作品,人們會去參觀的東西」,謝弗說,「當我們開始談論尺寸時,我也很興奮,它大到可以從伊利諾伊州看到。」

他計劃在十個4英尺x8英尺(1.2米x2.4米)的對濕度敏感的面板(moisture-sensitive Masonite)上繪製壁畫,然後將面板並排放置,以構成連續的全景圖。在開始之前,謝弗並不知道展現美國軍事部門的形象必須有特定的排列順序。順序必須是這樣的:陸軍、海軍陸戰隊、海軍、空軍,海岸警衛隊在最後。

戴夫‧謝弗(Dave Schaeffer)站在他幾乎已經完成的壁畫前。(由Dave Schaeffer提供)

「從左到右,這個順序永遠是他們進入軍事戰鬥的方式」,他說。

謝弗和退伍軍人認為描繪真正的士兵是不合適的,理由是「無論我們選擇誰,其他人都會感到不安。」因此,他們選擇了軍事標誌的拼貼畫,上面有第二次世界大戰、越南戰爭的剪報,以及退伍軍人寫給親人的信。

在搜集材料時,謝弗喜歡研究和分析細節,例如F-14和F-15戰鬥機之間的區別。他還加入了個人元素。

面板1-4描繪了美國陸軍和美國海軍陸戰隊

愛國畫作中的美國陸軍和美國海軍陸戰隊。(由Dave Schaeffer提供)

「我爺爺的一封信」,他說,「我不要求人們閱讀所有的信件,但我希望人們能從中獲得一些力量,並了解家信如何影響每個士兵。……我喜歡隱藏一些東西。」

「我爺爺在一艘戰艦上戰鬥,所以我把他的名字藏在戰艦裡。他現在已經去世了,但我希望他正在向下看。我希望這能讓他感到驕傲。」

面板5-8描繪了美國海軍和美國空軍

在完成的壁畫中的水手和戰鬥機飛行員。(由Dave Schaeffer提供)

謝弗在他的最終設計中使用了一種稱為「海報化」的過程來簡化顏色和色調。他在家庭工作室中混合了「整道彩虹」的油畫顏料。從春假到2022年聖誕節,他花了十個月的時間完成了他的巨作。這期間,他還得到了他的三個孩子的一點幫助。

「幸運的是,我通常每晚睡四五個小時」,他說,「我不想放棄對藝術或創造力的熱情,但我也不想放棄與孩子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所以家庭是我的優先事項。當他們上床睡覺時,那就是我工作的時候。」

因為壁畫將在戶外退伍軍人紀念公園永久展出,為了保護其表面免受風霜的侵蝕,和潛在的破壞者,謝弗在面板上塗了多層外部琺瑯和透明的塗鴉防護罩。「這樣,如果有人破壞它或在上面噴漆,就可以用一種化學物質來清除,它不會改變顏色,或使下面的繪畫有任何缺陷」,他說。

圖6-10描繪了美國空軍和美國海岸警衛隊

壁畫中一名美國空軍戰鬥機飛行員和美國海岸警衛隊的一名水手。(由Dave Schaeffer提供)

在撰寫本文時,已經完成的壁畫還放在謝弗的車庫裡,因為達文波特的洪水推遲了揭幕式。與此同時,謝弗正在準備一個40英尺(12米)的框架,帶有玻璃蓋和聚光燈以照亮壁畫。

謝弗說,直到它們排在他的車庫後面為當地媒體拍照時,他才第一次看到所有的面板排在一起的樣子。「站在那裡,我非常動容」,他說,「當它被裝框,人們為它剪綵時,我知道我會失去它。我是一個情緒化的人,我為壁畫傾注了很多心血。」

謝弗從小就熱愛藝術,在愛荷華大學學習藝術之前,他曾多次轉換專業。「我想我的父母有點緊張,我是藝術專業的學生,他們擔心我會成為一個貧窮的藝術家」,謝弗說,「當我有了穩定的教學職業,並創作了很多藝術品時,他們的擔心消失了。」

完整的壁畫。(由Dave Schaeffer提供)

謝弗的藝術作品從素描和繪畫發展到「拾得藝術物品和雕塑」(found object,意指藝術家用以創作的材料隨手拾來),以及電鋸雕刻和大型壁畫,包括他家裡的壁畫。他用這些作品以激發他的學生跳出框框思考。

「我總是告訴我的學生,我希望作為一名藝術家我還有提升的空間」,謝弗說,「現在我正在攻讀碩士學位,上課,學習新技術。」

「你永遠都不能停止學習。」

原文「Panorama Honoring Branches of Military, Hopes Grandpa’s 『Looking Down』」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