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與跳到車頂上的獵豹玩自拍 嚇倒遊客

【2022年09月26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網上流傳的一段短片顯示,一名導遊開車載著幾名遊客進行狩獵旅行,他們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遇到一隻獵豹。當這隻獵豹跳到車頂上時,該名膽子很大的導遊拿起手機與近在咫尺的獵豹玩自拍,讓車內的遊客嚇到面露懼色,場面驚險。

印度森林服務局(Indian Forest Service)任職的印度男子班(Clement Ben)於9月21日在推特上分享了這段短片。其推文上寫道:「非洲自拍……獵豹風格」。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從這段短片可以看到,該名黑人導遊把車子停在草原上,前方有一隻獵豹逕自走了過來,接著縱身一跳,跳到了車子的引擎蓋上,再一跳,就跳到了已經開啟天窗的車頂上。

此時,車內的遊客們似乎有點緊張。該名導遊趕緊叫大家別動,以免驚嚇到獵豹。而他自己則從駕駛座位上站起來並走到後方座位上,拿起手機與他後的獵豹自拍。他還跟大家說:「別擔心,我是你們的導遊。」

他這個舉動引起車上遊客們低聲驚呼,他們似乎不敢輕易驚動到這隻獵豹。

有網民解釋說,由於天氣炎熱而且附近沒有樹蔭,所以那隻獵豹才會決定在有車頂遮蔽陽光的陰涼處休息。

印度從非洲引進獵豹

儘管獵豹又稱為印度豹,但牠們在印度已經絕跡了70年。如今,印度從非洲引進獵豹來促進生態與觀光業的發展。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於9月17日親自打開庫諾國家公園(Kuno National Park)的大門,讓8隻從非洲引進、戴著無線電項圈的獵豹進入牠們的新家。

獵豹
2022年9月17日,印度總理莫迪親自開門讓非洲獵豹進入庫諾國家公園。(PIB/AFP)

莫迪說:「今天,獵豹已經回到了印度,我還想說,與這些獵豹一起,印度熱愛大自然的意識,也在全面覺醒。」

印度原有的亞洲獵豹已經絕跡了70年。多年來,印度一直嘗試從伊朗引進亞洲獵豹但未果,因為伊朗的野生獵豹所剩不多。印度於是從南非引進這些非洲獵豹。

印度後續還會從南非引進獵豹,希望最終能引進總共40隻獵豹,讓牠們在這裡繁衍與恢復生態系統,同時也帶動印度生態旅遊業的發展。◇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