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政策專家舉辦家長研討會 探討如何改革加州教育

【2023年05月12日訊】(記者薛明珠舊金山採訪報導)週二(5月9日)傍晚,教育政策專家蘭斯·克里斯滕森(Lance Christensen),在舊金山列治文圖書館會議室,舉辦家長研討會,集思廣益,探討如何在政策立法層面,真正改善加州教育。

克里斯滕森有5個孩子,最大的孩子今年19歲,最小的孩子今年6歲,都在加州公立學校讀書;他是前加州參議院預算分析師、顧問兼參謀長;2022年曾被提名競選加州教育總監;他是非營利組織「加州政策中心」的教育政策與政府事務副總裁;在地方和州的教育政策方面,有近20年的工作經驗。

克里斯滕森表示,最近的9個月裡,他走遍了加州58個縣中的30個縣,飛行了12萬英里,駕駛了6,000英里,以討論會方式,會見了10多萬人,而最近半個多月來,他組織了13場會議,聽取不同的社區、團體對加州教育的建言。

5月9日,教育政策專家蘭斯·克里斯滕森,在舊金山家長研討會上發言。(薛明珠╱大紀元)

他的目的是把所有這些信息,編製成一個全面的改革方案,能夠在加州、各區域、各縣和其它地方推行。

克里斯滕森還提到了加州教育的目的。

他說,根據加州憲法中的教育條款:「『知識的傳播,知識和智慧的傳播,是維護人民的權利和自由的核心,立法機構應通過一切適當的手段,鼓勵促進智力、科學、道德和農業的改進。』這就是加州所有教育的基礎。」

在會議上,克里斯滕森還提到了加州目前的教育狀況,「加州的識字率在全國排名第50位」。

據媒體報導,加州公布的2022年春季學生標準化測試成績顯示,三分之二的學生,數學成績不達標,一半以上的學生,英語成績不達標。

克里斯滕森說:「如果我經營一家企業,我不能僱用一個不會閱讀、或連基本數學都不會的人。」

家長們紛紛表示同意,有家長質疑加州教育界,為什麼孩子不會閱讀,卻能通過學校的升級測試,都能升級到高年級班?還有家長提議,推廣教會學校,「教會往往會補貼學校,或者有錢人會贊助學校,對學生來說,仍然是免費的,也是一種公共教育」。讓父母有更多選擇的機會。

會議上,大家還指出了加州教育界存在的問題,如:現在學校教育不但不重視英語、數學教育,也不重視音樂、藝術教育,更不「教孩子們如何思考」;只重視所謂的種族研究、社會正義或者性別研究、「學習同性戀權利運動的歷史」,以及「性別轉換」等等。

最後,克里斯滕森表示,「家長真的應該有控制權」,他請求大家出席,每個家長都來參與發聲,才能真正改變加州的教育現狀。◇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