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數據顯示 人口外流導致加州損失291億美元

【2023年05月12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美國國稅局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最近發布的數據,揭示了加州人口遷出的程度。在2020年至2021年之間,有相當多的人遷出,並帶走了數百億美元的收入。

根據美國國稅局按郵政編碼區分析稅務申報,與上一年的差異的數據,在COVID-19大流行爆發後的一年裡,離開加州的納稅人,比進入該州的納稅人多了大約33.2萬人。

數據顯示,繼2020年損失180億美元應稅個人收入後,加州在2021年損失了291億美元。

根據查普曼大學(Chapman University)經濟學教授吉姆·多蒂(Jim Doti),與加州大學歐文分校、洛杉磯分校和聖地亞哥分校的三個校區合作,對CEO進行的一項調查,企業也在離開,而且更多企業正在考慮很快採取行動。

「多達50%的首席執行官表示,他們計劃離開加州。」他說,並指出高稅收、法規和房價是推動他們離開的因素。

他還表示,這不僅僅是稅收的損失。

「最大的損失是人力資本的損失,而不僅僅是工作或企業」,多蒂說,「如果研究生搬到德克薩斯州和佛羅里達州,負面影響會被放大,因為我們正在失去最優秀和最聰明的人。」

美國國稅局的數據顯示,德克薩斯州是前加州人的第一大目的地,超過5.2萬份納稅申報單,來自2020年至2021年期間,搬到那裡的家庭,約有10.5萬人。

超過6萬人搬到了亞利桑那州,另有5萬人搬到了內華達州。

據美國國稅局數據,華盛頓州和佛羅里達州各吸引了四萬多人。

該州立法分析辦公室的統計數據顯示,加州的移民伴隨著更便宜的房價。

目前,加州的房屋銷售價格中值,是全國平均水平的兩倍多。

根據在線房地產公司Redfin的數據,吸引加州人最多的州是那些沒有所得稅的州,包括德克薩斯州,那裡的房價中位數為341,300美元,而加州為742,800美元。

德克薩斯州通過根據市場價格,重新調整的高得多的財產稅,來彌補其所得稅收入的不足。

此外,據專家稱,對能源和燃料徵收的高額稅收,在一定程度上導致了加州生活成本的增加,這是促使許多人離開該州的主要因素。

截至5月4日,汽油平均價格為每加侖4.84美元,而全國平均價格為3.57美元。

此外,據專家稱,加州經濟中的資金流動會減少,這將影響企業和地方市政當局,因為銷售總額和銷售稅收入,將不可避免地隨著收入的減少而下降。

「收入減少、稅收減少和支出減少,導致加州經濟活力減弱。」多蒂說。

根據美國國稅局的報告,紐約處於類似情況,在同一期間損失了450億美元的應稅收入。

專家表示,這兩個人口外流的州有許多相似之處,包括高稅率、生活成本,以及COVID-19大流行期間的限制,和封鎖的時間及嚴重程度。

在線搬家公司MyMove的數據顯示,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加州和紐約州失去的居民最多,而德克薩斯州獲得的居民人數最多。◇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