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放寬限制允許更多男同性戀者獻血

【2023年05月12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根據衛生監管機構,週四(5月11日)敲定的一項聯邦政策,處於「一夫一妻」制關係中的同性戀和雙性戀男性,可以在美國獻血而無需禁慾。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的這一指導方針,放寬了數十年來,旨在保護血液供應免受HIV侵害的限制。該機構在1月份宣布了改變的計畫,並於本週表示,新方法現在可以由血庫實施。

更新後的指南,取消了男同性戀性行為者,在獻血前三個月禁慾的要求。

但是,所有潛在的捐贈者,無論其性取向、生物學性別或社會學性別,都將接受一份新的問卷調查,該問卷根據性行為、最近的伴侶和其它因素,評估他們個人感染HIV的風險。

在過去三個月內,與新伴侶發生肛交的潛在捐贈者,將被禁止捐贈。

這是FDA擴大捐贈者資格的最新舉措,以增加血液捐贈。

任何曾經檢測出HIV陽性的人,都將繼續沒有資格獻血。

那些由於性接觸服用預防HIV藥物的人,也將被禁止,直到他們最後一次服藥三個月後。FDA指出,這些被稱為PrEP的藥物,可能會延遲測試中對病毒的檢測。

FDA為美國血庫制訂了要求和程序。

所有潛在的捐獻者都要回答有關他們的性史、注射藥物使用和最近的紋身或穿孔,以及可能導致血液傳播病毒的其它因素的問題。

然後,對捐獻的血液進行HIV、丙型肝炎、梅毒和其它傳染病檢測。

2015年,FDA取消了終身禁止男同性行為者捐贈的禁令,取而代之的是一年禁慾要求。

在2020年COVID-19大流行期間,血液捐贈驟降後,該機構將禁慾期縮短至三個月。

監管機構表示,這些變化對血液供應沒有負面影響。◇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