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投資5億 推動中部城市成為新科技中心

【2023年05月13日訊】(記者高杉編譯報導)美國政府正尋求將中部城市打造為推動下一波科技創新浪潮的熱點地區,並將為此投入5億美元初始資金。

美國商務部(Department of Commerce)週五(5月12日)宣布了「區域技術和創新中心計劃」(Regional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Hub Program,即「Tech Hubs」)的第一份資助機會通知(Notice of funding opportunity,簡稱NOFO)。

該通知中說,商務部已經啟動了該計劃的相關程序,全美國各地符合條件的團體,已可以開始申請被指定為技術中心。在申請獲得批准後,他們將有機會獲得並利用這些資金,使自己的地區變得更具有吸引力,使企業家和技術專家更願意前來生活和工作。

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週四(5月11日)的一個電話簡報會上對媒體表示:「美國在技術創新方面一直在引領世界。但可悲的現實是,我們的科技生態系統過於集中。80%的美國風險投資資金,都投資在舊金山灣區、美國東北部和南加州。」

她還表示:「全國各個地區都有著非常大的科技創新潛力。在美國,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好的研究機構,這是毋庸置疑的。坦率地說,它們中的許多都位於美國的中心地帶,遠離(東西)海岸。」

美國國會授權在2023至2027財政年度為該計劃提供100億美元,其中5億美元可在今年進行分配。根據目前的資助機會,總共有1500萬美元的規劃撥款,將提供給被指定為技術中心的申請人。

據商務部的一位官員透露,今年晚些時候,商務部將尋求向5至10個指定的技術中心提供資金。每個申請人獲得的資金的規模,約為5000萬至7500萬美元。其目的是為了幫助這些地區提高實力。

此外,拜登總統也要求,在明年預算中為技術中心提供40億美元的資金。

合格的申請者應是由以下每個類別的、至少一個實體組成的團體:高等教育機構、地方或州政府分支機構、相關技術或製造領域的行業或公司、經濟發展團體、勞工組織或勞動力培訓團體。

根據法規,新的技術中心應專注於一個或一組特定的關鍵技術領域,其中包括:人工智能、機器人技術、自然災害預防、生物技術、網絡安全、能源效率等。商務部必須根據相關法規指定至少20個技術中心。

美國政府希望,這些資金的注入,將幫助全美各地區,尤其是中部地區,能夠成為新的、重要的科技創新中心,並在全國範圍內創造更多的高薪工作。

雷蒙多說:「拜登總統在這個問題上說得很清楚,那就是每一個美國人都應該得到公平的經濟機會,無論他們住在哪裡,他們不應該為了得到一份好工作而搬家。沒有人應該離開他們的家庭或生活環境,搬到紐約或舊金山,只是為了獲得一份好工作。」

雷蒙多還將該計劃視為對美國國家安全領域的一項重要投資。她指出,美國目前正通過《芯片和科學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來投資國內半導體製造業。當疫情凸顯了計算機芯片供應鏈的脆弱性後,這已成為兩黨的緊急優先事項。因為目前大多數先進的芯片都不是在美國境內生產的,而且鑒於與中共的緊張關係,以及行業對台灣製造的芯片的依賴,芯片供應鏈特別脆弱。

雷蒙多說,美國此前「讓出了我們在(芯片)這一關鍵技術的製造和創新方面的領導地位。而現在,我們已經處於不得不追趕的困難境地」。

她說:「該技術中心計劃就是為了確保這種情況不再發生,確保我們在其它重要技術上——從量子到人工智能到生物技術——都能夠繼續保持領先地位。」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