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團體起訴拜登政府:剝奪非法移民庇護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3日訊】《第42條法案》於5月12日到期後,拜登政府實施新的移民政策。但法律工作者鄭存柱認為,新政策剝奪了非法移民申請庇護的權利,並於週五(12日)代表兩個華人團體,提交對拜登政府的訴訟狀。

週五(12日),就在拜登政府實施新的移民政策的首日,兩所華人機構「移民之聲」與「中國民主黨」聯合控訴新政策違反「美國移民與國籍法案」(INA),剝奪非法移民申請庇護的權利,並就此對總統拜登、司法部長加蘭德(Merrick Garland),以及國土安全部長馬約爾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提出訴訟。

中國民主黨全聯總副主席鄭存柱:「庇護法(美國移民與國籍法案)關於南部邊境,就是關於庇護,它是說不管你是用合法的方式,還是非法的方式,還是在政府指定的入境口進入美國,只要你到達了美國本土,你就有權利提出庇護的申請。那這是一個國會通過的法律。」

但拜登的新政策規定,如果移民沿途經過另一個也提供庇護的國家,將不得在美國尋求庇護。此前,前總統川普也提出過類似的行政命令,但因法律訴訟而受挫。

近期,從墨西哥偷渡來美的人數猛增,鄭存柱表示,其中有小部分是遭受中共迫害的人士,但在拜登的新政策下,這些人將無法申請庇護。

中國民主黨全聯總副主席鄭存柱:「特別是過去的三年,因為疫情啊,這樣的一個所謂的『清零政策』,(中共)有些做法實在是毫無這種人道主義的考慮,而且造成很多人道主義的災難。」「我知道有一部分人是因為這個原因逃離了中國,加入了這個走線的行列。像這樣的人,如果按照美國(國會通過)的法律,他是有資格申請庇護的,但是如果按照拜登政府的這個新的政策的話,他就沒有辦法及時的合法的獲得這樣的一個美國政府的保護。」

目前,控告拜登政府的材料已遞交至加州聯邦中區法院(US District Court Central District of California),並於週五(12日)正式立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