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又逮捕一名中共間諜

【2023年05月13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據Boston Herald報導,「大波士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共同會長梁利堂,週二(5月9日),在波士頓被逮捕。

美國聯邦大陪審團起訴梁利堂,非法擔任外國政府代理人,向中共政府提供波士頓地區的「黑名單」,以及參與組織支持中共的集會。

梁利堂(Litang Liang)生於1959年,現年約64歲,因充當外國政府的代理人,和作為外國政府的代理而被聯邦起訴。

波士頓聯邦辯護人辦公室的阿齊扎·霍桑(Aziza Hawthorne),臨時被任命為梁利堂的辯護人。

5月11日下午,法官詹妮弗·C·博爾(Jennifer C. Boal)提審了梁利堂。

起訴書稱,2018年夏季到2022年期間,梁利堂充當中共代理人,與中共官員合作,文件中提到的中共官員至少有7人,他聯繫了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的官員,並向他們發送波士頓地區異議人士的信息。

起訴書還指控,梁某通過其紐約領事館的聯繫人,向中共提供了波士頓各種異見組織和人員的情況,並安排針對波士頓民主異見人士的反示威活動,並為中共公安部發送了潛在的招募人員名單。

起訴書舉例說,2019年9月,在波士頓公共圖書館前,他拍攝了一群反共者的照片,並把他們的照片和姓名提供給中共,還稱他們是一群 「製造麻煩的小丑」。

起訴書說,梁利堂與中國官員的主要溝通方式是電話和微信。

起訴書稱WeChat為微信的國際版。

梁某與中共官員的首次接觸,是在2018年7月,當時梁某聲稱,有人在唐人街砸中共血旗,他指認了一位前「學生運動」的參與者。

據指控,2018年8月,梁某詢問了當地一名律師的「政治立場」,表明他早期已深入當地的民主或支持臺灣的組織中,這也是指控他的主要內容之一。

起訴書指控他向中共的高官,提供了幾個本地組織成員的名單和活動。

隨著他間諜活動的開展,他聯繫的中共官員級別越來越高,其中一位官員負責指揮中國統戰部門下的一子公司,聯邦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the federal 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稱該機構存在的目的是「吸收和消解潛在的反共力量」。

聯邦政府還指控,梁利堂2019年1月參與創辦「大波士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New England Alliance for Peaceful Unification of China),並擔任副會長。

根據州的文件,這個組織最初是在2019年1月22日,在昆士(Quincy)市成立的。

在該組織向州政府提交的2021年年度報告中,我們還可以看見梁利堂的名字;而在2022年的申報中,就沒有了他的名字和副主席的職位了。◇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