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房東悲慘經歷:收不到房租 反被罰款1萬美元

【2023年05月13日訊】(記者李瑩瑩採訪報導)「我是單身,還沒有工作,就靠房租來維持所有的費用,我還指望這個房租來生活呢」,華裔房東Lily Wang氣憤地說,「但因爲這個邪惡的政策(禁止驅逐租客令),我收不到租金,還要倒貼錢。」

Wang女士在阿拉米達(Alameda)市有兩處房子用於出租,她當初在尋找租客時頗爲謹慎,在查看了租客收入證明和信用分數後,才放心地出租,「這兩家租客在疫情期間都有工作,並且收入不菲,但在『禁止驅逐租客令』出臺後不久,就拒繳房租了。」

2020年,阿拉米達縣實施了『禁逐令』(Eviction Moratorium),房東不得以任何理由驅逐租客,以保護疫情期間經濟上受到影響的租客。

但許多有正常收入的租客濫用該禁令,拒付房租。

「好的政策讓壞人變好,壞的政策讓好人變壞。我不認爲他們(租客)是壞人,我認爲,這個政策使他們變壞了。」她說。

租客不繳房租 還反告房東

Wang女士其中一套房子,是於2020年7月份起租的,租期為一年,開始幾個月租客還正常交租,但後來,只繳納不到一半的租金。

在2021年6月底合同將要到期的時候,她給租客發了一份通知(Notice),稱按照合同的約定,提前30天以上,通知租客可以搬走。

但令她萬萬沒想到的是,租客竟拿著這張通知,將她告上了阿拉米達市政府,理由是非法驅逐。

「我之前還不知道有這個『禁逐令』政策,到那個時候才知道。」她說,「市政府稱,我違反了這個政策,馬上給了我一系列的處罰。」

Wang女士介紹,市府第一次要罰款8萬多,但她堅決反對;後來,罰金漲到16萬,並稱如果再不接受,就要起訴到法院,費用會更高。

Wang女士不得已聘請了律師,經過多次協商,最終繳納了1萬美元的罰款。

「整個過程經歷了大半年的時間,我實在受不了了,『禁逐令』太害人了!政府這個政策太邪惡了,不管擬訂什麽政策,起碼是要公平,不能搞得這麽不公平啊,實在太過分了。」

Wang女士激動地說。

法院3次拒絕受理案件

Wang女士的另外一套房子,也碰到類似的問題,一對夫婦在繳了3個月的租金後,就拒繳房租,並且拖欠水、電、煤氣、垃圾費等費用,累計共欠3萬多美元。

「我想盡各種辦法要租金,租客都不給,這件事情弄得我很難受很難受。」Wang女士曾到法院3次起訴租客,但法院都以「禁驅令」爲由,拒絕受理案件。

Wang女士在維權過程中,曾找尋了近10位律師,但她說,大部分律師都稱,只代理租客,不代理房東。

「我當時大吃一驚,我在這件事情發生之前,從不知道在美國打官司,還將租客與房東區別對待」。

「現在跟共產黨國家都沒有區別了,律師只能替和共產黨一個鼻孔出氣的人説話;對於反對共產黨的人,律師都不能做他們的代理人了。」

雖然Wang女士已心力交瘁,但她稱,會起訴這些不付房租的租客,要回被拖欠5萬左右美元的租金,並繼續在維權的這條路上,奮力前行。◇

作者:李瑩瑩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報道内容涵蓋科技、教育、文化、體育等,關注社區新聞和熱點話題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5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