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物價平均上漲17% 通貨膨脹開始影響消費者

【2023年05月13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Travis Gillmore報導/殷瑞娜編譯)根據加州立法分析辦公室最近的一份報告,加州經歷了自2020年以來,全國最高的通貨膨脹之一,物價平均上漲17%。

「我們的情況比數字顯示的更糟」,加州灣區居民麗莎·傑克遜(Lisa Jackson)告訴大紀元,「我為家人買的所有東西都更貴了,而瓦斯價格,讓我很難買得起雜貨等簡單的東西,休假是不可能的。」

波動的能源價格對消費者來說,是最昂貴的,自2020年以來飆升了28%以上。

不過,與2022年6月相比要低得多,當時價格比正常水平高出49%。

儘管天然氣價格,在2022年8月達到8.81美元的峰值後,於5月11日暴跌至2美元附近。

但加州的一些消費者並沒有受益,因為節省下來的錢,沒有轉移到使用電器的家庭。

佩珀代因大學(Pepperdine University)公共政策副教授,邁克爾.希爾斯(Michael Shires)表示。

繼舊金山在2021年禁止新裝置後,加州正在採取行動,到2030年逐步淘汰天然氣。

專家表示,這些舉措加上全州範圍內對電動汽車的推動,正在增加生活成本,並迫使已經不堪重負的電網的需求增加。

「加州的明確目標是將天然氣完全從該州消除,促使每個人都選擇更昂貴的方案。」希爾斯說,「電網越來越不可靠。這些是生活『成本』,沒有被計入這些指數,但它們確實代表了加州消費者和企業的真實成本。」

數據顯示,每個類別的成本都在上漲,其中能源和食品支出對消費者的影響最大。

雖然統計數據顯示,食品通脹開始趨於平穩,但價格仍比2020年1月高出約23%。

報告稱,其它服務,包括租金和住所,上漲了近15%。

在5月10日,勞工統計局發布4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數據後,來自加州的眾議員米歇爾·斯蒂爾(Michelle Steel),在Twitter上寫道,通貨膨脹使加州普通家庭每月損失967美元。

在美國,大約十分之六的家庭靠薪水生活。

「這些數字是不可接受的」,她寫道,「我們必須恢復財政理智。」

從地區來看,數據顯示,南加州的通貨膨脹率上升,包括洛杉磯和橙縣在內的地區,4月份的雙月通貨膨脹率為0.7%,全年為3.8%。

根據該局的報告,該地區的食品價格繼續以每年6.5%的速度攀升,六個雜貨類別中有五個價格上漲。

舊金山的生活成本也繼續上漲,自2022年以來上漲了4.2%,其中食品價格上漲了6.1%。

立法分析師的數據顯示,與去年相比,汽油價格下跌推動加州能源成本下降,但能源價格代表了自2020年以來,最大的總體通脹漲幅。

分析師表示,雖然通貨膨脹水平已從2022年的峰值總體回落,但數據顯示,價格全面上漲,對消費者開始產生影響。

「除了一些小區域,人們未來必需購買的東西,對加州人來說,會變得更貴。」希爾斯說,「那裡的生活成本,預計將高於美國其它大部分地區,部分原因是加州的激進領導人做出的選擇。」◇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