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婚成功之道:耐心對待彼此

【2023年05月15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5月13日(週六),南加州台灣人長輩會於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舉辦銀髮族婚禮紀念慶典暨月例慶生會,12對結縭逾40年的夫婦穿上禮服,在親友見證下再次互許終身。

2023年5月13日,12對銀髮族伉儷歡慶温馨的台美人傳統週。(徐曼沅/大紀元)

駐洛杉磯經文處新聞組組長葉立傑、副領事曾郁祺以及僑教中心副主任劉岱欣和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暨台美人傳統週召集人冉瑞宜致詞祝賀,並與長輩會成員們一同獻唱《牽阮的手》《雙人枕頭》兩首膾炙人口的台語老歌,帶動台上台下大合唱。

長輩會會長陳嘉表示,現代人的離婚率節節攀升,這些銀髮夫妻的相處之道很值得大家借鑑,看到他們穿上漂亮禮服,大方展現甜蜜愛意,羨煞與會嘉賓。

葉立傑致詞時幽默表示,自己結婚才19年,還不夠資格參與這個活動;當天也是他「決定」結婚的紀念日,所以很開心能參與這個活動。劉岱欣致詞時表示,這些鑽石婚、金婚與銀婚夫妻結婚時,自己還尚未出生;她讚歎長輩們能維持婚姻美滿長久,敬祝長輩們身體健康、百年好合。

冉瑞宜感謝長輩們再次將婚禮帶回傳統週,今年是疫情後傳統週首度復辦實體活動,她邀請眾人一起支持台美人傳統週接續的活動,台美長輩們與二、三代台美人一同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國夢。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副董事長蔡漢成主持開場後,一對對「新人」穿越幸福門,與會人士以禮炮及陣陣歡呼聲熱情歡迎他們入場。婚禮由李基藏牧師主持,迦勒團契演唱《愛的真諦》和《可愛的家庭》。

12對銀髮族伉儷,結婚時間最長的是已相守61年鑽石婚的林順德與賴千枝夫婦,林順德已90歲高齡,夫人賴千枝80歲,兩人育有一男一女,4個孫女,1個曾孫女。林順德分享他的夫妻相處之道:「人生有高低起伏,永遠保持快樂、耐心對待彼此。」

金婚的謝進發、施美桂夫婦結婚52年,一同克服了許多難關。前年施美桂施打疫苗後,視力嚴重退化,謝進發悉心照料、兩人相互扶持的事蹟,被譽為模範。牧師祝福他們能攜手克服難關,施美桂的視力能恢復到年輕時的狀態。

2023年5月13日,金婚的謝進發、施美桂夫婦,一同喝交杯酒。(徐曼沅/大紀元)

藍寶石婚的管怡斌、陳寶翠兩人中學就認識,結縭46年載,是典型的青梅竹馬;但因為諸多原因,愛情長跑17年後才結婚。這12對銀髮夫妻的婚姻故事引人入勝,在場民眾紛紛請益婚姻保鮮的祕訣。

2023年5月13日,藍寶石婚的管怡斌、陳寶翠夫婦,一同斟滿7層香檳塔。(徐曼沅/大紀元)

每對夫妻同心在7層香檳塔前斟酒、喝交杯酒、合切三層蛋糕。經文處葉立傑組長及洛僑中心副主任劉岱欣代表分送養生保健食品,祝福每對銀髮族健康平安、百年好合。◇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