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CEO到卡爾森 推特好戲堪比熱播美劇

【大紀元2023年05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林燕綜合報導)從選定首席執行官(CEO)到跟前福克斯主播卡爾森合作直播,億萬富翁馬斯克進入重塑社交媒體推特的最新一集。

在過去的一年裡,媒體界最熱門的戲劇之一是在推特上演的,本週預告了即將到來的新一季,看起來同樣火爆。新登場的女執行官是前NBC環球廣告主管琳達‧亞卡里諾(Linda Yaccarino),她將接替馬斯克成為推特CEO;而剛從福克斯離職的保守派節目主持人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宣布,將把自己的新節目帶到推特上。

馬斯克計劃接下來擔任推特的執行董事長兼首席技術官。

週四(11日)下午,馬斯克在推特宣布,他已找到新任CEO,並透露是一位女性。馬斯克說,「她」將約在六週後上任,自己則將卸下職務,負責監督產品。

馬斯克沒有透露更多信息,他故意製造了一個扣人心弦的劇本。他的聲明在推特上引發了關於「她」可能是誰的瘋狂猜測,從流行歌星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到HBO電視劇「繼承」中的虛構主角希夫‧羅伊(Shiv Roy)。

不管「她」究竟是誰,特斯拉股價漲幅在這一消息下擴大,反映投資人對這位身兼特斯拉以及SpaceX,還有推特CEO的億萬富豪的回歸期待。

週四晚,《華爾街日報》等媒體報導說,亞卡里諾正在就推特CEO這份工作進行談判。週五(12日)午餐時間左右,馬斯克終於在一條推文中證實,亞卡里諾就是那個「她」。

馬斯克2022年11月在推特上讓網民就他是否應該卸任進行公開投票,結果有57.5%的網民投下支持票。他當時說,將逐步減少花在推特上的時間,最終將找一名新領導人接替他,但他從未點名任何人,也沒有設置時間限。

新CEO的首要挑戰是阻止廣告商出走

對即將上任的推特新CEO來說,首要挑戰是阻止更多廣告商出走。到2023年3月份,推特的營業收入在短短5個月內比馬斯克接手時驟降一半。

今年早些時候,Sensor Tower的數字營銷分析公司Pathmatics報告稱,根據截至1月25日的數據,排名前1,000位的推特廣告商中,有625家已經撤回了他們的廣告費,其中包括可口可樂、聯合利華、吉普、富國銀行和默克等主要品牌。

亞卡里諾則是一位在廣告界有豐富人脈的傑出人物,《華爾街日報》稱她「天鵝絨大錘」(Velvet Hammer),柔中帶剛、毫不妥協。

廣告巨擘WPP創辦人馬丁‧索雷爾(Martin Sorrell)說:「馬斯克需要建立與廣告商之間建立信任,亞卡里諾正好精準切中需求。」

亞卡里諾在NBC環球任職的12年間,她帶領旗下二千多人的廣告銷售團隊創造了超過1,000億美元的廣告銷售額。

亞卡里諾政治立場是左還是右?

面對這個新掌門人,推特用戶已經開始注意亞卡里諾的政治傾向,以推敲未來在內容政策上可能抱持的立場,以及觀察她是否會和馬斯克站在同一陣線。

亞卡里諾4月份在佛州的一個公開會議上對馬斯克進行了現場採訪。在採訪最後,亞卡里諾說,如果言論自由像馬斯克說的是美國的基石,她確定所有人都會同意馬斯克說的這一點。

《華日》說,亞卡里諾一直是馬斯克的支持者,而熟悉她的同事表示,她與馬斯克的政治觀點非常吻合。

她的個人社會經歷顯示,亞卡里諾在2018年被時任總統川普(特朗普)任命為總統的「運動、健身和營養委員會」成員,她也幫助現任總統拜登推廣疫苗接種廣告宣傳活動。同時,她還在世界經濟論壇長期擔任高級職務。

自媒體「方偉時間」說,亞卡里諾的政治立場屬於中間偏右,而馬斯克是中間偏左,但在過去幾年政治光譜集體左傾的情況下,他倆都被劃為保守派。

卡爾森宣布帶新節目到推特

馬斯克吸引的另一個角色是前福克斯主播卡爾森。卡爾森週二在推特放出一段視頻說,將把自己的電視節目帶到推特平台上。

作為前福克斯收視率最高的黃金時段主持人,他有大批觀眾。他的到來可能有助於增加推特流量,這對推特來說很重要。

卡爾森週二(9日)下午放出的2分多鐘視頻到週六截稿時,已經有1.3億人次觀看。

但卡爾森與福克斯新聞的合同尚未到期,所以是否允許他在推特上製作一個新節目以及那會是什麼樣子,仍是一個懸念。

週二晚,馬斯克表示,推特尚未與卡爾森簽署正式協議。

馬斯克在推特上說:「我也想澄清一點:我們還沒有簽署任何形式的協議。卡爾森受到對所有內容創作者(都適用的)的相同規則和獎勵的約束。」

關於「獎勵」,他解釋說,是指「訂閱和廣告的收入分成(很快實行),這是一個與內容相關的訂閱人數和廣告瀏覽量的函數」。

推特的新CEO以及大牌主播下一步會上演的戲碼可能勘比熱播美劇,令外界拭目以待。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