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法輪功 這群年輕人與眾不同

【大紀元2023年05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蕭律生、馬穎慧採訪報導)一些年輕人給人的印象是比較自我,可是這群年輕人修煉法輪功後,完全是另一個模樣。

5月13日是世界法輪大法日、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生日,四位年輕法輪大法學員5月12日與大紀元記者分享他們修煉法輪功後的變化。他們表示:法輪大法為他們開智開慧、令他們內心強大、教會他們接人待物、在亂世中為他們指引了人生方向。

Jenna Zhang:大法能夠給人帶來內心的寧靜

年輕法輪功學員Jenna Zhang。(蕭律生/大紀元)

從中國大陸經由韓國到美國的年輕學員Jenna Zhang今年26歲。她從出生就與法輪大法分不開。Jenna母親因妊娠反應嚴重,跟著Jenna外祖父母學煉法輪功才得以緩解。

而Jenna修煉法輪功後,面對社會上五花八門的誘惑能夠有所判斷,面對很有壓力的事情也能應對。她說,「大法能夠給人帶來內心的寧靜。」

她舉例說, 國內一位好朋友在準備研究生論文期間壓力很大,多次表示想要自殺,「我就安慰她,(告訴她)都會過得去,你只要認真準備就行」。Jenna說,自己在國內時也曾有類似的壓力,但是修大法讓她明白很多事情都是有定數的,應該以開闊的心態應對。

「因為我修煉, 我有信仰,內心比較堅定和強大, 當壓力產生後,我會通過修煉人的方式, 例如學法、煉功排解, 讓自己的心態平和。 」她說,「(大法)讓你內心寧靜,有一個篤定的人生方向,並能生出很大智慧⋯⋯」

在準備碩士論文時,Jenna一度卡住,沒有思路。她說:「我會通過修煉的方法,讓自己的內心平靜,才有智慧;因為越寫不出來,越擔心最後能否畢業,越給自己的身心造成負擔,對事情就越沒有任何幫助。」

同時,她也提醒自己,當看到別人為了得到自己想得到的東西不擇手段時,「不要被這些行為干擾,應該踏踏實實地為目標努力,樹立自己正確的價值觀」。

身為年輕人,婚姻觀是常見的話題。Jenna回憶,上大學後同學都很隨便,不好好上課、寫作業, 男女朋友隨便同居。

「大法給了我一個做人的準則,讓我時刻以中國傳統道德水準要求自己」, 「現在社會大家都這樣生活,但不一定是對的」,「因為修煉,我沒有去隨波逐流,放縱自己。」她解釋道,「因為傳統道德觀講因果報應,什麼事情你做了以後都要還,現在社會上的有些事情如果不符合傳統,你做了以後自己都是要還的。」

修煉法輪功讓她受益頗多,Jenna表示,非常感謝李洪志師父, 「謝謝師父,把這麼好的法傳給我們,讓我們知道做人的道理⋯⋯在我人生遇到困難的時候,我都能深刻感受到師父幫我開闢了道路,指引了方向。」

Sam Wang:容易生氣的自己變得想不起生氣了

年輕法輪功學員Sam Wang。(蕭律生/大紀元)

同樣來自於中國大陸的Sam Wang今年23歲。他回頭看自己的人生道路,當遇到挫折時, 是法輪大法的理念支撐著他。

他告訴大紀元記者:「因為在你最孤單的時候, 你總是會知道,有神在看護者你,你絕對不會完全孤單,而且我相信師父。」

喜愛搖滾音樂的他,曾經非常沈迷。可是修煉法輪功讓他清醒地看到,這些音樂中有些音樂會增加人的魔性、加重年輕人的傲慢,尤其有一些歌詞非常不好。同時,搖滾音樂裡充斥著吸毒、同性戀、自殺等變異內容。

Sam說,大法還給他開智開慧,尤其他現在做的很多工作若站在以前的角度想,那是不可想像的,包括做同聲翻譯。他曾經一度非常怯場,但經過一段時間練習後,突然發現他的翻譯可以跟上講演者的速度了。

修煉大法之後,Sam發現自己能放下很多事情了。「有時候可能就是一念之差,你把那一念放下時,你的靈魂就能夠得到昇華,(最近)這一年有時候非常難放,但當你放下之後,你發現根本就不是什麼大事⋯⋯ 」

他還發現,容易生氣的自己變得「想不起生氣了」。

在電腦上寫稿時,有時會遇到電腦卡機或死機情況,他說以前會非常生氣,因為付出的努力都白費了,而現在「我真的是一點生氣都想不起來,就是一點都不生氣了。」

Sam說,法輪大法給了自己一個開闊的世界觀, 讓他對身邊的人越來越誠懇,越來越感激。

最後他想對李洪志師父說:「真是感謝師父,感謝法輪大法能陪伴我走到今天。 如果從小到大沒有師父幫助我,我覺得走不到今天,我不可能成為今天這樣的人,包括很多方面,如待人處事和我的人生道路⋯⋯師父讓我能夠在亂世中, 在很多好壞的事情上有一個明確的分辨⋯⋯」

李明德:修煉讓他遇到問題先看自己

年輕法輪功學員李明德。(蕭律生/大紀元)

25歲的李明德來自加拿大, 從小跟隨父母修煉。他表示,修煉大法後明確地知道,遇到問題時首先不是推責任,而是先找自己哪裡錯了,然後再改。

他想起自己與女友的一段經歷。當時他去做一件事情,而該事情在一個星期前他已告知女友,但女友忘記了。因此兩人爭執了起來。事後,他想是自己錯了。李明德說,雖然一星期前告知對方相關事情,但在臨近的時候並未提醒女友,而且自己對女友的口氣也不好。

當碰到與父母意見不一致時,李明德說,可以先約束自己,想要頂嘴的時候先停一下,先想一想你自己哪裡做錯了,為什麼造成父母生氣。同時,他也能體會到父母也都是為孩子們好,所以想明白後就從自己這裡進行改正。

李明德與其他年輕法輪功學員一樣,也感受到法輪功帶給他智慧。

他介紹說, 高中時在加拿大著名學校求學,學生們都在外面額外補習課程,可他沒有參加課外補習班, 然而他在數學和科學比賽中獲得冠軍,在生物比賽中獲得第三名的好成績。

現在年輕人遇到困境後想不明白時容易用極端的方式解決。李明德說,作為修煉人,對待關難的方式和常人不一樣。「常人遇到困境會想生命沒有意思了,我要不要自殺啊,我們修煉人不會這樣做,我們知道難關是在考驗自己、要吃苦,過了就提高了。我們能夠忍受這個苦,然後堅定地往前走。 修煉人就是摔跤了就起來,拍拍土然後再往前走。 」

他同樣感謝李洪志師父,「謝謝師父,沒有語言來表達我對師父的感激之情,因為有了大法,原本沒法懷孕的媽媽才生了我, 而且也是因為師父我才能夠健康地成長。」

Erin Fang:修煉讓我心胸逐漸放寬

年輕法輪功學員Erin Fang。(蕭律生/大紀元)

Erin Fang來自台灣,今年29歲。她說自己和雙胞胎妹妹都是早產兒,而且心臟、呼吸都有問題,「每天晚上要用呼吸器」,「小時候常常跑一跑就昏倒」。母親修煉法輪功後帶著她們煉功,然後兩人的身體都好了很多。

除了身體健康外,Erin的心胸也在逐漸放寬。

她說,自己是高度敏感的人,修煉讓她意識到人的一切痛苦都來自於人的執著心,如果放下了,就不會那麼痛苦。「有些事當時覺得不合理,其實都不是無序的安排。」

與同事發生矛盾時,Erin常常想,「可能我沒有很『善』吧」,「對人家(能不能再)善一點,多包容一點」。

面對社會思潮、年輕人追逐的流行,Erin表示自己有方向感,因為有大法。

「人到一定年齡會思考人生的意義,很多人都在尋找,那些覺得人生沒有意義的人就會去喝酒享樂, 我自己知道了大法,知道(什麼是)一個對的方向。」

最後,她也表示,「想感謝師父,也希望自己做的更好一點。」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