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紀念六四集會 90後講訴為何逃離大陸

【2023年05月16日訊】(記者馬尚恩好萊塢報導)中國大陸民眾一旦「翻過牆」,或來到海外接觸到自由的資訊,看到中共所犯下的罪惡,就再也無法忍受,因為這突破他們所能理解的人性底線。一些走線來到南加的年輕人說,最初接觸真實資訊時,禁不住想走上街頭表達心中憤怒。

今年洛城的紀念六四系列活動,中國民主黨聯合總部執行長界立建選擇在最繁華的好萊塢星光大道舉辦。上週日(5月14日),數十人抬著「國殤之柱」巨幅海報,沿中國劇院附近的兩側街道遊行,吸引眾多遊客關注。

丹麥藝術家高志活的「國殤之柱」雕塑在香港被警方移除,據稱成了「煽顛罪」物證。每年六四前都是中共「敏感」時段,最近高志活製作的多個3至4米高的小型「國殤之柱」銅雕,正在二十多國巡迴展出,恰好戳到中共痛處。

「一個雕塑,中共都不允許,可見中共多麼脆弱,多麼害怕,多怕六四被更多人知曉。」界立建說,中共一直想抹殺那段記憶,但這只會讓更多人站出來反抗,「我們要用我們的方式喚醒身邊每一個人」。

「看到鐵鍊女事件 我必須逃」

2017年大學畢業、去年9月來到美國的90後廖蓉說,在國內看到中共做出那麼多邪惡的事情,「它還不讓你說出來,不斷壓迫你,所以就受不了」。

90後廖蓉看到鐵鍊女等事件不敢在國內待下去。(馬尚恩/大紀元)

看到一樁又一樁令人匪夷所思的新聞,像徐州豐縣八孩媽「鐵鍊女」、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等,廖蓉說,「我就會想,很有可能我也會成為那個鐵鍊女,成為打人事件的女主角,所以,我必須要逃。」

廖蓉的微博帳號不斷被刪帖、多次被封,看到中共種種令人反感的做法卻無法發聲,她感到無奈而絕望。

「政府應該是為人民做事;人民有好日子過,你政府也有稅收嘛。」她說,「你根本就想不到它會對民眾屠殺、開槍、坦克鎮壓,邪惡到無法想像的地步。」

發聲就可能被中共打成間諜

去年9月從大陸河南來美的王嘉,2017年開始用VPN翻牆,從此認識到共產黨的邪惡,他說,「遠比民眾心中所想的更加邪惡,共產黨它不只是邪惡組織,更是恐怖集團,就是恐怖分子,跟塔利班、IS那些是一樣的。」

2023年5月14日,來自河南的王嘉說,在國內發聲,就可能被打成漢奸、特務。(馬尚恩/大紀元)

王嘉看到過很多中共警察敲詐勒索的事件,「中國人已經習以為常了」。他說,「共產黨禍害中國已經不過癮,開始禍害世界,向全世界輸出中共病毒,輸出革命,輸出貧困,搞商業間諜、軍事間諜。」

他說,中共成立至今,罪惡數不勝數,由於言論控制,民眾沒有辦法說話,「你說一句話,就被它們打成漢奸、打成特務,然後它們就威脅你的生命安全,你說怎麼辦,只能逃啊。」

中共迫害手段刷新人類下限

參加活動的雷金來自武漢,家被街道辦公室強拆,他因去北京上訪維權,被關到黑監獄,父母也被關押。他還不斷受到街道辦主任、城市開發集團老總、維穩辦公室和國保人員威脅,車輛被砸,最後不得不離開大陸。

2023年5月14日,來自武漢的雷金參加好萊塢聲援紀念六四活動。(馬尚恩/大紀元)

他說,六四期間,中共屠殺了中國無數菁英,其罪惡一直沒有停止。上訪期間,他看到聽到很多中共迫害上訪人士、迫害信仰民眾的令人毛骨悚然的案例。

一起上訪的一位湖北漢揚的女士告訴他,在武漢市青山區北湖黑監獄——原先的電鍍廠裡,關押了很多拆遷維權人士和法輪功學員,半夜時分,二樓經常發出慘叫,「有一個女上訪戶,房子被強拆,上訪後被關到那裏,監獄的人放狼狗咬她」。

黑監獄裡的打手,還會在犯人白天的飯菜中摻鎮定劑、晚上摻興奮劑,往飲水裡加不明藥物,讓受害者睡眠沒有規律,無法正常作息。「中共的做法,刷新我的認知,刷新了人類的下限。」雷金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