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5家HCA醫院人員22日起罷工

【2023年05月15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這兩年罷工浪潮接連不斷。5月12日,加州五家隸屬於「HCA醫療保健公司」(HCA Healthcare)院所的醫護人員投票,97%支持從5月22日開始持續5天的罷工。他們要求改善人手短缺情況和增加工資。

罷工和談判

大約3,000名急診室人員、護理人員、實驗室技術人員、營養師、藥房人員和廚師等將參加罷工,他們的合同已於3月31日到期。「服務業雇員國際工會—西部醫護聯合會」(SEIU-UHW)代表這些工會成員與HCA談判;工會官員說,談判定於5月15—17日舉行,後續的談判日期將在罷工後發布。

工會在一份關於HCA醫院的成本分析報告中稱,其醫院人員的配置比全國平均水平低了30%,而人員配備的不足是HCA在疫情前有意實施的策略,「可為HCA節省數十億美元」;報告並稱「較少的人員配備會造成較差的護理」,這將由病患來承受。

該工會還督促參議院通過SB525提案,擬增加醫院人員配備,並將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25美元。

成立於1968年的HCA公司,目前擁有超過182家醫院和2,300多個護理中心。加州五家HCA醫院中有四家獲得了由Healthgrades發布的「2023年美國250家最佳醫院」榮譽,其中兩家還同時獲得「2023年患者安全卓越獎」。

對於員工的罷工計劃,HCA河濱縣社區醫院(Riverside Community Hospital)發言人馬克斯菲爾德(David Maxfield)稱「罷工是魯莽、不必要且不符合患者利益的」。加州另四家HCA醫院為:洛杉磯縣West Hills Hospital、文圖拉縣千橡市Los Robles Medical Center,以及聖克拉拉縣聖荷西市的Good Samaritan Hospital和Regional Medical Center。

「SEIU-UHW領導層的決定令人震驚,並且與我們在談判桌上取得的進展完全不一致,我們已就許多合同問題達成了協議。」馬克斯菲爾德說,「罷工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它會阻止社區獲得及時的醫療服務。」

SB525醫護人員最低工資法案

「醫護人員的最低工資」SB525提案,由第24區州參議員杜拉佐(María Elena Durazo)提出,有14位參、眾議員作為共同作者。目前SB525已在參議院兩個小組通過,要求將醫護人員的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25美元,而違反最低工資規定將構成犯罪。

SEIU的加州支部贊助該法案,認為女性和有色人種護理人員中有近半數人的工資不到每小時20美元,超過20%的護理人員經歷過食品不足情況,她們還冒著疫情風險工作。5月12日,文圖拉縣和聖華金河谷工會的醫護人員發出呼籲,要求通過SB525。加州勞工聯合會也支持此提案。

加州現行法律規定最低工資為每小時15.5美元,但在2023年1月1日後將每年按物價指數上調,每年的最高漲幅不得超過3.5%。

不過,加州醫院協會(CHA)、加州護士協會和加州商會等反對SB525,認為現在勞動力的成本已占護理費用的60%左右,而「天文數字」的工資增長是不可持續的;疫情已使一些醫療保健提供者陷入財務困境,增加成本可能迫使醫療服務提供者減少雇員的工作時間、職位和服務;此外,加州註冊護士的工資遠高於25美元/小時,SB525給雇主發出信號,可能會降低有技能護士的工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