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再次猛襲烏克蘭 30枚導彈中29枚被擊落

【大紀元2023年05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簡綜合報導)週四(5月18日),烏克蘭幾個地區遭到了俄羅斯的又一輪導彈襲擊,這也是基輔在本月第九次遭襲。烏克蘭空軍在一份聲明中說,俄羅斯當夜發射的30枚導彈中有29枚被擊落。

基輔當局表示,幾乎所有來襲導彈都已被摧毀,但從空中落下的碎片給兩個地區造成破壞;黑海港口敖德薩(Odesa)也遭到導彈襲擊,造成一人死亡、兩人受傷;中西部的文尼察(Vinnytsia)、赫梅利尼茨基(Khmelnytsky)和日托米爾(Zhytomyr)地區也聽到了爆炸聲。

基輔表示,俄羅斯本月在基輔發動了空前規模的導彈襲擊浪潮,「對基輔的一系列空襲仍在繼續,其威力、強度和多樣性都前所未有」。基輔表示,俄羅斯在最新的空襲中使用了巡航導彈和偵察無人機。

本週二,烏克蘭表示盡數擊落了俄羅斯的六枚匕首高超音速導彈,證實了愛國者防空系統的強大攔截能力,打破了俄軍吹噓的該導彈是超級武器的「神話」。第二天(週三)俄羅斯宣稱,三名從事該導彈技術研究的俄羅斯學者面臨「非常嚴重」的叛國罪指控。

目前,烏克蘭正在緩慢但按部就班地準備對俄軍的大規模反攻。西方官員表示,烏克蘭軍隊處於「更高的戰備狀態」。

週三,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萊巴在基輔會見了中共特使李輝,拒絕了任何涉及將領土讓給俄羅斯的「和平計劃」。李輝的歐洲之行預計還將包括在俄羅斯、波蘭、法國和德國舉行會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