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前 英日簽署歷史性協議 劍指中共

【大紀元2023年05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簡綜合報導)週四(5月18日),英國首相蘇納克 (Rishi Sunak) 在G7會議前一天到達日本,他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安全問題達成歷史性的「廣島協議」,旨在維護印太地區的穩定,劍指中共。

根據《廣島協議》,英日將在國防、貿易和投資、科學技術合作以及氣候變化等全球問題方面達成新協議。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蘇納克說,「我很榮幸在英日關係的這一歷史性時刻訪問東京和廣島。」「岸田首相和我在保護印太地區和平與安全以及捍衛我們的價值觀(包括自由和公平貿易)的重要性上保持一致。」

「廣島協議將使我們加強兩軍之間的合作、共同發展我們的經濟、發展世界領先的科學和技術專長——這標誌著英國和日本蓬勃發展的夥伴關係進入了令人期待的新階段。」蘇納克表示。

根據協議,英國和日本將加強防務合作,其中包括英國軍隊人數在即將舉行的聯合演習中增加一倍以及2025年英國王室航母打擊群將被部署到印太地區。

英日還將啟動一系列科學和技術計劃,包括倫敦帝國理工學院與東京大學之間的新戰略關係等。

在全球擔心台海危機可能威脅到台灣半導體生產的時候,英日兩國還將啟動半導體合作夥伴關係,共同研發,幫助兩國保持國際領先地位。

週四當天,蘇納克還參觀了一個海軍基地,隨後在東京為包括東芝、住友和三菱在內的日本企業舉辦了英國商業峰會,這些企業將向英國投資180億英鎊,用於風電場、房地產和其它項目,來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