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仍未發布去年第四季度殯葬數據 引質疑

【大紀元2023年05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寧海鐘、駱亞報導)中共官方尚未公布2022年最後一季度的婚姻和火化遺體相關數據,外界猜測或與去年12月當局放開防疫後涉及巨量的死亡人數有關。

中共民政部通常在三個月內發布關於結婚、離婚和火化遺體的季度數據。但大紀元記者查看民政部官網發現,截至週四(5月18日),官方還沒有公布按季度發布的第四季度的數據。而按月發布的數據,則停留在2022年8月,9月至12月連續四個月的數據均未發布。

(中共民政部官網截圖)

4月21日,中共民政部曾針對網友問詢有關2022年婚姻數據,回覆稱將在今年8月左右發布的年度報告中公布2022年的結婚和離婚數據。但未知這份報告中是否會包括今年最後一個季度的殯葬火化數據

如果官方在8月左右公布2022年最後一季度的數據,將意味著不尋常的長時間延遲,超過6個月。中共民政部目前沒有對這一延遲做出解釋。

今年1月,中共民政部下屬的北京市民政局,也前所未有地沒有發布第四季度殯葬火化遺體數據。

大紀元1月21日查詢北京民政局官網發現,在政務公開的統計季報一欄,唯獨第四季度沒有列出殯葬服務數據(含火化遺體數)。截至5月18日,這一統計季報也沒有更新。

(北京市民政局官網截圖)

中共官方去年12月突然全面放開防疫,去年12月底左右,死亡人數的激增使中國的火葬場不堪重負。官方自2022年12月7日到今年1月8日的染疫死亡數據,加起來也不足40例。在國際壓力下,今年1月14日,中共衛健委通報,2022年12月8日至2023年1月12日,全國在院感染相關死亡病例59,938例。

外界質疑中共深度隱瞞死亡數據。世衛總幹事譚德塞當時也表示,中國死亡病例「絕對還要高出許多」。

多家外媒披露,當局祕密要求醫院,避免在死因欄寫上由於新冠引發的死亡,死者如患有基礎疾病,會被列為主要死因。大紀元也曾向多位知情人確認此事。

大紀元早前獲得中共內部文件,顯示當局判定新冠死亡的程序,涉嫌刻意隱瞞死亡病例。也有文件顯示,醫院註明新冠患者死亡,需要最高層的國務院同意。(詳見相關報導:【獨家】中國醫生寫新冠死亡需國務院同意

針對中共民政部延遲發布火化數據,日經新聞網5月18日援引第一生命研究所的首席經濟學家西濱徹(Toru Nishihama)說,這種延遲公布數據,「可能會刺激人們對數據有多糟糕的猜測」。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5月18日對大紀元表示,現在當局對人口數字的管控都是計算機化的,而且都是全國聯網的。在中國,人死了要火化,都要去相關單位開死亡證明,相關單位就要註銷戶口。所以從計算機直接就可以調出來死亡數字。

他認為到了時間還不公布死亡的人數,最主要是因為去年底中共突然放開防疫政策,使得全民染疫,死了大量的人。

「中共雖然公布過一個幾萬的數字,但是大家都是知道它是胡編亂造的。那麼這個數字到底是什麼,怎麼去圓這個謊?它是沒有想好的,所以就遲遲公布不了這個數據。」

大陸陳律師18日也對大紀元表示,去年第四季度死亡人數,特別是到年底放開的那段時間,應該實際染疫死亡數字很驚人。「各地的朋友都反映那段時間的火葬場,出現了根本燒不及屍體的情況。數字肯定是不難統計的,只是說如果實際報出來的話太驚人,所以他們(官方)不願意把實際的死亡人數公布出來。」

他也認為當局現在拖延發布數據,只是想著怎樣圓這個謊,要讓老百姓感覺好像人口少了也沒有那麼大的變化。

陳律師還說,從近兩年的或者未來可見的鼓勵生育的政策,可以看出肯定人口急劇下降。日後人們還可以根據中共出台相應的政策來倒推,分析出來到底死亡人數有多嚴重。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