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錫:債務協議接近達成 眾院下週表決

【大紀元2023年05月19日訊】(大紀元記者高杉編譯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表示,關於聯邦政府債務上限問題的談判,可能最快在本週末就達成一項原則性協議。他預計,眾議院將在下週就該協議進行審議。

這位加州共和黨人週四(5月18日)在國會大廈對媒體說:「我現在可以看到,這項協議有可能達成了。」

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說,為了避免歷史性的美國政府債務違約,眾議院將需要在下週前,對他和總統拜登於週二(5月16日)任命的談判代表所提出的任何妥協方案進行投票。

麥卡錫的這一說法,是他迄今對於避免政府債務違約談判的最積極的看法。

受這一消息的影響,美國股市應聲出現小幅上漲。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創下了盤中高點;而美元兌主要貨幣則延續了上漲趨勢。

此前,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曾警告說,最早可能在6月1日就會出現債務違約風險。

共和黨人一直在要求拜登政府全面削減開支,同時實施民主黨人所反對的監管改革。自財政部在今年1月份觸及債務上限以來,雙方之間長達數月的僵局,已使越來越多的經濟學家發出警告:如果這個一直在危險邊緣徘徊的問題繼續升級,將出現破壞性的經濟衰退。

德克薩斯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眾議院撥款委員會(Hous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主席凱‧格蘭傑(Kay Granger)對此表示,我們「已經」接近協議的達成。

前眾議院民主黨領袖、馬里蘭州聯邦眾議員斯泰尼‧霍耶(Steny Hoyer)也對該問題表示了樂觀。他說:「我認為,我們將會達成這項協議。」

麥卡錫還強調,為了滿足6月1日的最後期限,眾議院需要在下週就對該協議進行投票。他還補充說,「原則上的協議」在本週末就有可能達成。

麥卡錫透露說,雙方的五位談判代表仍在討論關於削減開支的數額,以及提高或暫停債務上限的規模或時間等問題。

麥卡錫告訴記者,他正在繼續推動此前的要求,將債務上限問題與政府削減扶貧福利項目問題掛鉤。這一直是談判中的一個主要癥結,進步派民主黨人警告拜登不要同意這一點。

麥卡錫還調侃說,本週訪問國會大廈的前共和黨眾議院議長約翰‧博納(John Boehner)和保羅‧瑞安(Paul Ryan)都很開心,因為他們不用參與當前的債務限額問題辯論。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