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體成威脅 美銀行將加強聲譽風險管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0日訊】近期,硅谷銀行等多家區域性銀行倒閉,引發行業動盪,也促使金融機構重新審視社交媒體所帶來的風險,以避免悲劇重演。兩個月前,硅谷銀行的倒閉讓行業動盪不安。

據路透社報導,為預防網絡傳言損害銀行聲譽,全美各銀行的高管正在針對社交媒體,制定方案,以此加強風險管理,避免因傳言導致存款外流或影響股票。

本週稍早,硅谷銀行和第一共和銀行的前首席執行官都將倒閉的原因歸咎於社交媒體。

消息指出,今年3月8日,硅谷銀行宣布出售證券來籌集資金後,引起加州灣區科技業客戶,在推特上質疑銀行的財務狀況,並將存款從網上撤出。隨後,其他儲戶以每秒100萬美元的速度提款,直至3月10日銀行倒閉。

為了不重蹈覆轍,許多銀行正積極聯繫在社交媒體上投訴的客戶,迅速解決他們的問題。

消費者銀行家協會首席執行官約翰遜(Lindsey Johnson)表示,銀行將通過電子郵件、推特和領英(Linkedin)等外展服務,向儲戶提供真實的資訊和資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