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greens與舊金山 達成阿片類藥物和解協議

【2023年05月19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三(5月17日),舊金山市與沃爾格林(Walgreens),就其在該市阿片類藥物氾濫中起的作用,達成了2.3億美元的和解協議。

九個月前,舊金山的美國地區法官查爾斯·布雷耶(Charles Breyer)表示,這家藥業連鎖店,可能因「實質性促成了」阿片類藥物氾濫而承擔責任,這種氾濫在該市造成「廣泛傷害」,並構成公害。

布雷耶指責,沃爾格林「15年來未能」適當審查阿片類藥物處方,並標明可能濫用時,會導致高度上癮的藥物。

在新聞發布會上,舊金山市檢察官邱信福(David Chiu)稱,與沃爾格林的和解是全國多年來,阿片類藥物訴訟中,地方政府獲得的最大一筆和解金。

他說,沃爾格林的行為,「使舊金山的阿片類藥物氾濫,變得更糟」,而且「沒有錢可以挽回失去的生命」。

沃爾格林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它「對責任提出異議」,並且不承認錯誤,但這一和解使其能夠專注於患者、客戶和社區。「我們與那些受到這場悲慘危機影響的人在一起」,它補充說。

這家總部位於伊利諾伊州迪爾菲爾德(Deerfield)的公司,是舊金山民事訴訟中唯一剩下的被告,此前,幾家製藥商和分銷商達成了價值超過1.2億美元的和解協議。

在去年8月10日的裁決中,布雷耶發現,沃爾格林在配發阿片類藥物方面,以利潤為導向。

從2006年到2020年,沃爾格林在舊金山的藥房,收到了超過120萬份帶有「危險信號」的阿片類藥物處方,但在配藥前對不到5%的處方進行了盡職調查。

沃爾格林的和解,避免了確定損害賠償的審判。

舊金山估計,可能需要81億美元來緩解阿片類藥物危機,而沃爾格林對全部金額負有法律責任。

去年5月,沃爾格林與佛羅里達州達成了6.83億美元的阿片類藥物和解協議。

阿片類藥物,包括合法的止痛藥,例如奧施康定,以及各種形式的芬太尼藥物。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從1999年到2021年,美國有超過60萬人死於藥物過量,其中,僅2021年就有超過107,000人死亡。◇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