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滴血驗病欺詐案「女版喬布斯」將入獄

【2023年05月19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美國血液檢測初創公司Theranos的首席執行官伊麗莎白‧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將於5月30日,開始她超過11年的監禁,罪名是在驗血騙局中欺騙投資者。

週二(5月16日)晚些時候,聯邦上訴法院,駁回了霍姆斯在對有罪判決提出上訴時,不入獄的請求。

週二的另一項裁決中還命令霍姆斯,支付4.52億美元的賠償金。

霍姆斯最初被命令於4月27日開始服刑,在她的律師週三提出推遲入獄請求後,法官愛德華‧達維拉(Edward Davila)重新設定了入獄日期。

霍姆斯的律師,要求批准5月30日向監獄報告,給她兩週的時間,來解決一些問題,包括她1歲的兒子William和3個月大的女兒Invicta的兒童保育。

在週三提交的文件中,霍姆斯的律師沒有透露,她被指定服刑的監獄。

但他們指出,她必須準備前往加州以外的地方。達維拉建議,將霍姆斯關押在德克薩斯州的布賴恩(Bryan)。

霍姆斯最終入獄後,一段傳奇故事將落下帷幕。

霍姆斯在2003年從斯坦福大學輟學,並在十幾歲時創立了Theranos。

她承諾用一項技術徹底改變醫療保健,這項技術只需幾滴血,就可以掃描數百種疾病和其它潛在問題。

這個想法幫助她從經驗豐富的投資者那裡,籌集了近10億美元,其中包括甲骨文聯合創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和媒體大亨魯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

根據賠償令,霍姆斯欠默多克1.25億美元。

但Theranos的血液測試,並未像霍姆斯吹噓的那樣有效,因而導致公司倒閉。◇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1 条评论,我也說點啥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

排序
分页:
  • 匿名
    1樓

    最無恥的騙子·應該重判·好像許家印·及法輪功的李洪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