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市議會批准 LAPD可用「機器警犬」

【2023年05月25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週二(5月23日),洛杉磯市議會以8比4的投票結果批准接受一隻四足「機器狗」,使其成為洛市警局(LAPD)的最新成員。

據KTLA報導,該機器人是一種名為「Spot」的四足無人駕駛地面車輛,由「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製造,價值近28萬美元。

Spot最初由洛杉磯警察基金會(Los Angeles Police Foundation)在3月份作為禮物,贈送給洛市警局大都會分局。該基金會是一個非營利組織,根據其網站,自1998年以來「已向洛市警局提供超過4400萬美元的贈款」。

洛市警局表示,該機器人將用於特定場景,包括「涉及活躍槍手事件、評估爆炸物、人質情況、自然災害、評估危險材料、追查遭封鎖的嫌疑人及搜救任務」。

官員們說,Spot不會配備任何武器系統、面部識別軟件,它也不會用於常規巡邏任務或祕密監視行動。

然而,一些批評者擔心該機器人會被誤用於監視和攻擊貧窮的有色人種社區的居民。活動人士幾個月來一直在抗議該捐贈,並在週二的議會聽證會上表示反對。

在洛市警局取得Spot之前,包括紐約警察局、麻薩諸塞州警察局、佛羅里達州聖彼得堡警察局等,均已採取類似舉措。

官員們說,洛市警局計劃在未來幾個月按照培訓和測試協議開始使用該機器人。

洛市警局局長邁克爾·摩爾(Michael Moore)說,感謝市議會大多數成員批准接受洛杉磯警察基金會的這項捐贈,得以獲取這個最先進的機器人;這將緩和危險局勢,更好地保護警官和社區的安全。◇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