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恐」小幫手 斯坦福大學生自創AI生成對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7日訊】人工智能正在快速發展並普及。近期,斯坦福大學學生利用課餘時間發明了一種AI軟件,它可以傾聽人類對話並提示如何答覆,來看報導。

在今年三月的一場編程活動前夕,22歲的斯坦福大學計算機系學生Bryan Chiang拿著單片的AR智能眼鏡和一台電腦,和幾位朋友在大學宿舍裡編寫了名為RizzGPT的代碼。

Bryan Chiang:「RizzGPT使用人工智能,它會根據需要,為你提升個人魅力,它會傾聽你當前正在進行的對話,並準確地告訴你接下來要說什麼,不管你在約會還是在工作面試。」

藉由在這隻AR智能單片眼鏡上安裝攝像頭、麥克風,以及內部投影儀屏幕,編寫好程序後,這款AI可以通過麥克風監聽對話,再轉換為文本,並用WiFi傳送到當前最火的ChatGPT軟件,自動生成一段對話的答覆。

Bryan Chiang的朋友Reuters:「你最大的優勢是什麼?」

Bryan Chiang:「我最大的優勢是解決問題的能力、創新思考,以及有學習新技術的熱情,來解決重大的問題。」

他表明,用戶可能會過分依賴RizzGPT來完成日常對話,但這不是他的初衷。

Bryan Chiang:「我們的目標不是讓它取代你在對話中的角色。它只是作為一種輔助工具,來提醒你可能遺忘的事。」「在這個作用下,對於有社交焦慮、不擅於與人交談的人來說,它可能會非常有幫助。」

他還表示,目前只是想嘗試這項技術的可能性,還沒有將它商業化的打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