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道奇隊全明星考慮參選 接替加州范士丹

【2023年06月06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洛杉磯道奇隊傳奇人物、共和黨人史蒂夫·加維(Steve Garvey)討論了參選以接替聯邦參議員黛安·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的可能性;此舉將重塑加州參議員選舉格局。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為這位前全明星球員提供建議的顧問安迪·加拉哈尼(Andy Gharakhani)在一條短信中說:「他正在認真考慮參加競選,他關注的是所有加州人面臨的這些問題,生活成本失控和高稅賦,犯罪率上升和機會缺乏。」

加維的參選可能讓成型中的共和黨人陣營受到衝擊,並可能擾亂整體競選,足以影響能進入2024年11月決選的民主黨人選。

加維曾多次入選全明星,並於1974年被評為全國聯盟最有價值球員(Most Valuable Player),他曾效力於道奇隊(Dodgers)和聖地亞哥教士隊(San Diego Padres)——這一職業生涯使他成為加州眾多共和黨人的偶像。

迄今為止,共和黨唯一的聯邦參議員候選人埃里克·厄爾利(Eric Early)曾在2022年競選州總檢察長,但從未擔任過公職。已有三位眾議院民主黨人宣布參選:亞當·希夫(Adam Schiff,或譯謝安達)、凱蒂·波特(Katie Porter)和芭芭拉·李(Barbara Lee)。

多年來,加維可能參選的消息一直在加州共和黨人中流傳。

這位前大聯盟球員曾多次提出競選美國參議員的想法。加維是備受讚譽的運動員,但在1989年受到負面宣傳;當時有兩名婦女說她們在與他交往時懷孕了。在報告發布時,他正與第三名婦女結婚。他沒有對這些指控提出異議,並承諾對任何後代負責;他說新婚妻子知道這一情況。

加州民主黨選民占絕大多數,幾乎能確保仍由民主黨人接替范士丹。但加州的初選制度允許得票最多的前兩位候選人進入大選,不論黨派;這使選舉複雜化。共和黨的強勢競爭可能意味著只有一名民主黨人晉級。

正如2016年和2018年那樣,兩名民主黨人有可能進入11月的決選。但如果占加州四分之一選民的共和黨人,聯合起來支持加維或另一位共和黨人,就將改變情況。

共和黨顧問馬特·弗萊明(Matt Fleming)說,民主黨人可以平分選票,但共和黨人沒有任何空間。◇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