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房東悲慘自述:被租霸欺負 宛如生活在地獄(一)

【2023年06月09日訊】(記者李瑩瑩採訪報導)「3年了,租住在我樓上的一家人,不但一分錢租金不繳、水電費也不繳,還在我的後院安營紮寨,天天打架、天天駡人,我被嚇得連死的心都有。最可惡的是,樓上一洗澡,水就漏到我的臥室裡,七八個盆都接不過來,臭得要命,又不讓我進去修,頭痛死了。」將近60歲的華裔房東Yvonne Qin痛苦地説,「我這是過的地獄般的生活啊,有苦難言!」

2006年,Yvonne在阿拉米達(Alameda)縣奧克蘭買了一棟上下兩層的獨立屋,爲了減輕房貸壓力,她於2008年,將樓上的3房2衛租給了一家四口的非裔居民,她和女兒住在樓下。

一開始,租客還按時繳納租金,但自從2021年8月,一分錢租金也不付了,水電費也不付了,一直免費住在這裡。

房頂漏水處裸露出來的木頭、管道,也嚴重發霉。(Yvonne本人提供)

 

房頂漏水處裸露出來的木頭、管道,也嚴重發霉。(Yvonne本人提供)

「這跟『禁止驅逐租客令(Eviction Moratorium)』有關,租客說:『因爲政府有保護令保護我們,你不可以趕我們走。』」Yvonne說,「我樓上這家人,本來是好好的,這個政策一出來,她們看到別人不交租,她們也這樣做。」

Yvonne認爲,這家人是被「禁逐令」教壞了,「本來心思有一點點歪的,現在就全歪了」,「就是這個政策縱容了她們犯罪,不然怎麽會這樣?其實,政策是害了她們。」

她說,等到「禁逐令」結束後,會立刻驅趕租客,「原來,租客找各種理由不交租,我們還心軟、寬限他們能住上幾個月。但我們房東吃了一次虧後,不可能一輩子吃虧,下次就知道了,租客3天不繳房租,直接就趕走,不會再等上一兩個月了。所以這個政策也害了租客。」

在2020年疫情初期,奧克蘭市「禁止驅逐租客令」出臺後不久,許多租客就濫用這項政策,拒付房租,並且「免費、長年」住在出租屋內,這使需要承擔房貸、地稅、維修費等巨額費用的房東們雪上加霜,甚至面臨房屋被法拍的風險。

在經過小房東們數次到奧克蘭市府遊行抗議、給政府施壓後,奧克蘭市最終決定,將在今年7月15日結束該禁令。

租客天天打架 種大麻

Yvonne介紹,這家租客是4口人,媽媽帶著兩個兒子,一個34歲,一個33歲,還有一個20多歲的女兒,都不工作,一直拿著政府的救濟。

「這家人自從疫情後,天天打、天天吵、天天閙,搞得自己一家人打911,因爲我沒有安全感,我也要打911。」

「大兒子又偷又搶、在我的院子裡種大麻。去年1月份,他又放火燒別人的房子,被人開槍打中了一隻腳,變成了瘸子。」她心驚膽戰地說,「他心裡不服,天天在後院罵人,還威脅說:『要殺你這個中國人,殺掉全部中國人。』他白天和半夜經常拿著兩桿長長的仿真槍,對著每個窗戶砰砰砰地打,你説,我怎麽過日子啊?你説這種動作,你怕不怕啊?」

Yvonne打911報警,警察來了,拿他也沒辦法,只是把他抓了,但24個小時後,又放回來。

今年3月份,租客在Yvonne的後院裡安營扎寨,不付租金、不繳水電費。(Yvonne本人提供)

後來,大兒子喝了酒,又和他媽媽打架,把樓上的門窗都打爛了,「警察來了他們也不開門,不讓警察進去,他媽媽還理直氣壯地駡我:『爲什麽要打911,我家人打架與你有什麼關係?這個房子是我的。』」

由於一家人經常打架,大兒子還偷他媽媽的錢,媽媽就把大兒子趕走了。但今年3月份,大兒子偷偷跑回來,在Yvonne後院裡搭帳篷,住了2個月。

Yvonne非常氣憤地說,這個毒瘤又回來了,由於大兒子在後院露營,冷了要烤火,所以院子裡有什麼,他就燒什麼,「他把我攢了好多年的幾箱艾草和果皮,全部拿來燒,半夜把院子裡(用來烘乾衣服)的烘乾機打開,用吹熱風的管子取暖,把烘乾機也搞壞了。」

「因爲他恨他媽媽之前把他趕走,天天對著窗戶罵髒話,母子二人對罵,兩兄弟也打架、大吼大叫。這幾年,這一家人全是瘋子,但管不了啊,也趕不走啊!你說怎麼辦?」

Yvonne心痛地說,「他們一分錢租金也不繳,水電費也不繳,把樓上的房子和後院都霸占了,現在連二兒子的女朋友都免費住在我這裡,我還要付房貸、地稅、水電費、維修費!」

「我這是過的地獄般的生活啊,有苦難言啊!」她表示,現在住在樓上的租客,還故意製造噪音,拉著有輪子的椅子,「唰唰唰」地拉過來、拉過去,又砰砰地打窗戶,「大兒子也是天天搞破壞,沒有一天不搞破壞的」。

樓上浴室漏水租客卻不讓修

Yvonne稱,二樓浴室的澡盆漏水,正好對著一樓她的臥室,她說:「這三年來,樓上租客只要一洗澡,全部水都漏到我的房間,她們也不讓我進去修,修理工來了也不讓進去,一直漏了3年了。」

尤其當租客泡澡的時候,整個浴缸的水漏到樓下,她必須用盆子去接,七八個盆子都接滿了,還在漏水,所以弄得樓下兩個房間和一個客廳,到處都是水,地毯全濕了。

住在Yvonne樓上的租客,浴室漏水3年、卻不讓人進去修理,漏水處的石灰板被腐蝕,形成一個大洞。(Yvonne本人提供)

「漏下來的是洗澡水,弄得房間臭得要命」,她說,「有一次租客半夜用浴缸泡澡,水漏得好厲害,我也要去接,一夜都休息不了。」

尤其是,當她不在家的時候,只能任憑漏水。

她表示,連紅木家具櫃子都壞了,被水泡出了紅紅的油漆,「我回到家後,要拿乾的毛巾全部把地毯吸乾,用消毒水到處洗,不然早就發霉了,怎麼能住人呢?而且櫃子裡面的衣服,要全部拿出來晒」。

Yvonne顯示了臥室屋頂漏水的視頻,水滴得猶如下雨一樣,僅一年多的時間,漏水處的石灰板被泡脹、塌下來了,房頂出現了一個大洞,裸露出來的木頭、管道也嚴重發霉。

「我叫了好多維修工過來看了,想從自己的房間把洞堵死;但他們說只能去二樓,把整個浴缸全部換掉才行。」她説,「我去敲租客的門,她謊稱,沒人洗澡,就不開門,也不讓進去修。」

「我這三年,叫了四五十次的警察,警察去了,她們也不開門,拿她們也沒有辦法,只是記錄一下而已。」

她接著説,「我天天去政府示威遊行,又寫信給政府,但他們就告訴我,不可以趕租客走。真令人頭痛死了!」◇

作者:李瑩瑩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報道内容涵蓋科技、教育、文化、體育等,關注社區新聞和熱點話題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3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