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在舊金山的市場份額創紀錄

【2023年06月17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據《汽車新聞》援引標普全球旗下的汽車研究機構(S&P Global Mobility)的數據,舊金山大都市區的全電動和混合動力汽車,註冊數量創下了美國新紀錄。

據消息人士透露,今年3月份,純電動汽車(Battery Electric Vehicles,簡稱BEV),在舊金山地區,占據了34.2%的市場份額;混合動力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占據15.8%,市場份額共計50%。

根據標普的數據,4月份,電動汽車在舊金山地區的市場份額,達到了創紀錄的53.1%。

2023年3月,在全美,電動汽車和混合動力汽車占註冊量的16.1%。

舊金山地區並非特例,據《汽車新聞》報導,聖地亞哥、沙加緬度和洛杉磯等大都市地區,是有力的競爭對手。

標普表示,舊金山地區的新車購買者,比美國其它主要大都市地區的平均水平,更年輕、更富有。

其中45歲以下和家庭年收入至少75,000美元的人,在全國購買電動汽車最多。

在舊金山的洛斯阿圖斯(Los Altos)、薩拉託加(Saratoga)、皮埃蒙特(Piedmont)和奧林達(Orinda)郊區,3月份,幾乎一半的新車買家,家庭年收入超過20萬美元,超過四分之三的家庭年收入,至少為75,000美元。

標普全球專注於美國新車和二手車行業的經理,托馬斯·利比(Thomas Libby)說:「當你總體上看舊金山汽車買家時,大多數是電動汽車買家。」

但是,過去12個月新電動汽車的價格持續下跌,凱利藍皮書(Kelley Blue Book)表明,2023年5月電動汽車的平均交易價格,比一年前低9,370美元。

這是因為一些製造商,降低了電動汽車的起始價格,但也因為越來越多的人,正在利用聯邦稅收抵免,這反過來又促進了電動汽車的銷售。

根據Cox Automotive的數據,5月份的電動汽車銷量,估計比4月份增長4.7%,同比增長44%。◇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