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富即貴 失蹤「泰坦潛艇」上五乘客是誰

【2023年06月21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一艘五人潛水器帶著遊客在海底12,500英尺(3,800米)處參觀1912年失事的「泰坦尼克號」郵輪殘骸,但在加拿大附近的大西洋海域失蹤。

上週日(6月18日),這艘「泰坦號潛水器」(Titan Submersible)正在進行一項為期八天、每人耗資25萬美元的旅遊冒險活動。然而,潛水器在下潛1小時45分鐘後失蹤。截至發稿時間,潛艇失聯已經超過48小時。

2023年6月18日,一艘在泰坦尼克號殘骸附近失踪的泰坦旅遊潛艇,艇上有5人,氧氣有限。這艘潛艇在降落到泰坦尼克號時失去了所有通訊。6月20日,救援隊擴大了水下搜索範圍。這張未註明日期的圖片由「海洋之門探險」(OceanGate Expeditions)提供,顯示從一個平台發射的泰坦潛艇(Titan Submersible )。(OceanGate Expeditions/AFP)

路透社報導,失聯潛水器上的五名乘客非富即貴,來看一看他們都是誰。

哈米什‧哈丁(Hamish Harding):這位英國億萬富翁和航空公司Action Aviation董事長是失蹤者之一。總部在迪拜的哈丁曾在社交媒體上發帖說,他很自豪能以「任務專家」的身分前往「泰坦尼克號」。

「由於紐芬蘭40年來最糟糕的冬天,這次任務很可能是2023年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前往『泰坦尼克號』的載人任務。」他說。

哈丁還參加了2019年的「One More Orbit」(再來一個軌道)飛行任務。這次任務創造了飛越地理兩極最快環繞地球紀錄。

哈丁的朋友、探險家揚尼克‧米克爾森(Jannicke Mikkelsen)評價說,「他不會停止不前。他要麼在努力工作,要麼就在努力探索。」

沙赫扎達‧達伍德(Shahzada Dawood)和他的兒子蘇萊曼(Suleman):他們的家人已經確認他們在船上。沙赫扎達是巴基斯坦最大的企業集團之一——恩格羅公司(Engro Corporation)副主席,該企業集團投資於化肥、汽車製造、能源和數字技術。根據加州研究機構SETI的網站,這位SETI理事與妻子和兩個孩子住在英國。

根據達伍德所在集團的一份聲明,沙赫扎達的興趣包括野生動物攝影、園藝和探索自然棲息地,而蘇萊曼則是科幻文學愛好者。

保羅-亨利‧納爾戈萊(Paul-Henri Nargeolet):這位77歲的法國探險家是船上五人之一,他是一家公司的水下研究主任。該公司擁有「泰坦尼克號」殘骸。這位法國海軍前指揮官既是一名深海潛水員,也是一名掃雷員。

他還是沉船遺址方面的權威。從海軍退役後,他於1987年領導了對「泰坦尼克號」首次打撈探險。在2020年接受法國藍電台採訪時,他談到了深潛的危險性。

「我不害怕死亡。」他說,人總有一死。

斯托克頓‧拉什(Stockton Rush):據媒體報導,該船此次探險活動是由來自美國的「海洋之門探險」(OceanGate Expeditions)公司承辦的。該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拉什也在潛水器上。

拉什今年早些時候對英國天空新聞說起「泰坦尼克號」時稱,「這是一個令人驚訝的美麗殘骸。」

根據「海洋之門探險」網站上的相關信息,「拉什在1981年19歲時在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噴氣機培訓學院獲得DC-8型機長證書,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噴氣運輸機飛行員。」

最新搜索進展

美國和加拿大正在大西洋搜救,尋找失聯的泰坦潛艇。(Joseph Prezioso / AFP)

週三(6月21日),救援隊正在競相追蹤在北大西洋深處捕捉到的聲音來源。美國和加拿大的船隻和飛機正在這個偏遠海域搜索。美國海岸警衛隊說,加拿大的P-3飛機探測到了水下的聲音,遙控車(ROV)的搜索現在正被引向聲音所在區域。

美國海岸警衛隊週二在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7點左右說,這艘潛艇上的空氣足夠再維持41個小時,這意味著最後期限大約是週四上午6點。

「海洋之門探險」說,該公司使用下一代載人潛水器搭建了一個平台,提供遠至4,000米的深海通道。

「『海洋之門探險』已經成功在太平洋、大西洋和墨西哥灣完成超過14次探險和超過200次潛水。」該公司網站說,「作為不斷發展和確保操作安全承諾的一部分,在每次任務之後,團隊都會對程序進行評估和更新。」

儘管人們普遍稱之為潛水艇,但在海洋術語中,攜帶五人的「泰坦號」是一個潛水器。潛艇可以獨立從港口發射,而潛水器則是從一艘支持性船隻上下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