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牛肉價格為什麼飆升?

【2023年06月2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e Johnson報導/吳蔚溪編譯)先是雞蛋價格飆升,現在又是牛肉。正值燒烤季節,牛肉價格卻持續上漲。儘管整體經濟狀況是導致價格上漲的原因之一,但還有其它因素在起作用。

由於預算已經很捉襟見肘,一想到要為餐食增加額外費用就令人沮喪。但牛肉價格預計會漲到多高?為什麼價格還在不斷上漲呢?

美國人喜歡牛肉

美國人喜歡吃牛肉。從麥當勞的漢堡到烤牛排,幾十年來,美國人一直享受著牛肉的美味。而在過去,生產商可以滿足對牛肉的需求。

例如,根據美國農業部(USDA)的數據,2021年美國人平均可得到56.2磅牛肉,而他們實際每人消費了54.5磅。

牛肉價格預測

但是,漢堡和牛排的價格正在上漲。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2023年4月牛肉和小牛肉價格上漲了1.3%,這是自2021年10月以來,最大的月度漲幅。美國農業部預測,2023年還將再漲0.7%。美國農業部預測的增幅範圍為-4.1%到5.9%。

這與全球投資公司BTIG的報告有出入,該報告預計牛肉價格將上漲15%。它預計直到2025年價格將一直保持高位。

牛肉為什麼漲價

導致牛肉價格上漲的主要原因是牛的存欄量。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牛存欄量已降至60多年來的最低水平。

2020年西部地區爆發了乾旱。養牛者不得不依靠地下水來供應牛群,而不能依賴降雨。這也對牧草產量造成了影響。近93%的肉牛位於牧草貧瘠的州。

由於乾旱影響了牧草產量,養牛者不得不購買苜蓿,不得不面對創紀錄的高苜蓿價格。

2022年,牛肉生產者清空或減少牛群成為更具成本效益的選擇,導致2023年出現了供應短缺。

這並不是乾旱第一次影響牛肉供應。當前的周期始於2014年。在2014年之前,美國經歷了一次嚴重的乾旱。在那次乾旱之後,美國經歷了五年的牛肉擴張期。但是隨著2020年開始的新一輪乾旱,牛群數量再次減少。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預計乾旱將從堪薩斯州持續到德克薩斯州。對達科他州、內布拉斯加州、蒙大拿州東部和懷俄明州,美國國家氣象局持樂觀態度。

2023年4月,幾個養牛州的草場條件從差到非常差的比例很高。俄克拉荷馬州和得克薩斯州這兩個大型牛肉生產州的農作物狀況分別有58%和57%處於較差或極差狀態。德克薩斯州是美國的頭號牛肉生產州,俄克拉荷馬州排名第二。

牛肉價格中的經濟因素

對於畜牧業生產者來說,經濟狀況使情況變得更糟。2022年,柴油和化肥的價格翻了一番。在某些地區,這些價格增加了兩倍。這些成本給牛的飼養和運輸帶來了額外壓力。根據新墨西哥州的一份苜蓿品種測試報告,從2021年到2022年,每噸苜蓿的成本增加了14%。

經濟狀況與天氣條件結合起來,這對養牛者來說是勢不可擋的可怕風暴。

牛肉生產商的利潤更高嗎?

牛肉生產商並未因高漲的牛肉價格而獲得巨額利潤。南卡羅來納州牛肉養殖者協會指出,投入的成本達到了創紀錄的高點。生產牛肉的成本變得更高。養牛者在拍賣中也沒有看到更高的回報。

生產商直銷牛肉

在可能的情況下,消費者想直接從牛肉生產商那裡買牛肉。許多養牛者意識到這一市場需求,開始在當地銷售他們的牛肉。飯店和個人可以節省開支並獲得新鮮的牛肉。

生產者將牛送到加工廠,消費者在那裡挑選、拿走牛肉。這樣可以減少每個人的開支。

高牛肉價格的替代品

在2023年,雞肉將成為可能的替代選擇。此前,由於通貨膨脹和病原性禽流感導致的家禽死亡,使得雞肉價格上漲。但該行業已經恢復,預計價格將大幅下降。預計家禽價格將在未來一年下降9%。

如果你真的一定要吃牛肉,你可以選擇購買一些價格更實惠的部位。一些肉商建議選擇腹脅牛排和西冷牛排等較便宜的部位。與肉商討論,選擇不同的部位,這樣你既可以美美地吃牛肉,又可以節約開支。

肉類價格快速上漲

儘管肉類價格上漲的幅度不像2023年雞蛋價格上漲70%那樣嚴重,但預計肉類價格也會增加。預計牛肉價格將上漲15%,魚類價格上漲4.2%,甚至花生醬價格也會上漲3.6%。

儘管部分上漲是由於乾旱引起的,但經濟狀況、供應鏈問題、高昂的燃油價格和勞動力短缺也對當前和未來的牛肉價格產生了影響。

《大紀元時報》版權所有©2022。本文僅代表作者的觀點和主張,內容僅作一般資訊參考用,沒有任何推薦或招攬之用意。大紀元不提供投資、稅務、法律、財務規劃、房地產規劃或其它個人理財的建議。大紀元不擔保文章內容的準確性或時效性。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