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巴士司機醉倒 乘客急忙接手救了55人

【2023年06月2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印度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一名巴士司機在飲酒後開車,而且在開車時醉倒,導致巴士以高速向前疾駛,情況非常危急。所幸一名男性乘客迅速接手,讓巴士安全地停在路邊。此一善舉拯救了車上55名乘客的性命。

據《印度時報》報導,這起事件於6月19日發生在一輛開往德里(Delhi)的巴士上。該巴士的司機在傍晚時分將車輛從哈爾德瓦尼(Haldwani)開出,但在開了大約22公里之後,在途中失去意識。

由於該司機腳踩著油門,致使巴士速度增至每小時100公里,此時巴士失控並奔馳於一座森林附近的公路上。大型車輛在這條公路上行駛的速度通常是每小時50至60公里。

一個名叫夏爾馬(Sonu Sharma)的乘客察覺異狀,立即衝向前去。他先把司機拉開,再控制方向盤並踩剎車,讓巴士減緩速度,最終在路邊停下來。

(點擊這裡可以看巴士停在路邊與司機醉倒的照片)

夏爾馬是中央工業安全部隊(Central Industrial Security Force,CISF)的一名助理指揮官。CISF是印度中央武裝警察部隊的一個分支,直屬印度內政部。

當地警方表示,這條公路正在施工,如果不是夏爾馬及時掌控方向盤,巴士可能會衝進溝渠裡。

最近剛被升為助理指揮官、正要經由德里前往海德拉巴(Hyderabad)接受訓練的夏爾馬說,事發當時,他坐在第三排。他聽到坐在司機後方的女乘客在尖叫。當時他們正經過一片森林,所以從他的座位上很難看清楚發生什麼事情。但他知道情況不對,所以馬上衝到前面。

他說,他依據開車的經驗立即掌控方向盤。他知道這一瞬間的決定會救下很多人,而這也是他優先考慮的事項。

警方說,該名司機與車被送到醫院進行檢測。檢測結果顯示,該名司機確實是酒後駕車而且醉倒。事實上,有乘客發現,該名司機在哈爾德瓦尼任意停車,而且買了瓶裝飲料飲用,才回到車上。

警方提到,該名司機已被逮捕,而其餘的乘客則改搭其它巴士前往德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