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佳餐廳揭曉 秘魯Central奪魁

【2023年06月22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素有「美食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50家最佳餐廳」近日迎來了本年度的評選結果,秘魯首都利馬的Central餐廳位列榜首,且上榜的秘魯餐廳多達4家,是南美料理大放異采的一年。

綜合媒體報導,「世界50家最佳餐廳」(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由英國威廉‧里德商業傳媒(William Reed Business Media)旗下知名美食雜誌《餐廳》(Resturant)主辦,榜單成績由世界各地逾千名業界人士票選而出。

該榜單活動已步入第21個年頭,2023年度頒獎禮於週二(6月20日)晚間在西班牙瓦倫西亞舉行,今年上榜的50家餐廳包括來自五大洲24個國家/地區的餐廳,其中12家首次入榜。

位於秘魯首都利馬的餐廳Central從去年排名第二晉升為第一,榮獲本年度世界最佳餐廳的頭銜,同時獲頒「南美最佳餐廳」。Central是秘魯名廚維吉利奧‧馬丁內斯(Virgilio Martínez)於2008年開設的旗艦餐廳,以當代料理技藝重新詮釋與再現傳統的秘魯菜為特色。

正在製作料理的維吉利奧‧馬丁內斯,攝於2016年。(CRIS BOURONCLE/AFP via Getty Images)

馬丁內斯擅長發掘秘魯的獨特天然食材,從海拔4,200米高的安第斯山脈到海底再到亞馬遜雨林等自然環境都是他取材的地點,通過對食材的深入研究烹製出營養均衡的菜式。目前他與擔任行政主廚的妻子畢婭‧萊昂(Pía León)一起經營該餐廳。

除Central以外,榜單上位列第6、28和47名的三家餐廳也來自秘魯利馬。

今年入榜的餐廳仍以歐洲居多,第二到第四名都是西班牙餐廳,亞軍是巴塞羅那的Disfrutar,同時獲評為「歐洲最佳餐廳」;季軍是馬德里的Diverxo;排名第四的是阿特克松多(Atxondo)的Asador Etxebarri;第五名則是丹麥哥本哈根的Alchemist,同時榮獲「待客藝術獎」(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亞洲今年有9家餐廳上榜,包括迪拜2家、日本東京3家、泰國曼谷2家、新加坡1家以及排名第50的香港大班樓。

其它亮點還包括美國紐約排名第8的Atomix,該餐廳同時榮獲「最高攀登獎」(Highest Climber Award)和「北美最佳餐廳」兩個獎項;法國巴黎的Table by Bruno Verjus排在第10位,同時榮獲「最佳新上榜獎」(Highest New Entry Award);南非開普敦的Fyn榮獲「最佳可持續獎」(Best Sustainable Restaurant Award)。

根據該賽事於2019年引入的新規則,歷年的冠軍得主將不再參與以後的年度排名,而是歸入新設立的「名人堂至尊獎」(Best of the Best)。因此,2022年名列榜首的餐廳Geranium(丹麥哥本哈根)已列入該榜單。

Geranium餐廳正門。(shutterstock)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