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封「高考釘子戶」 56歲四川男子第27次落榜

【2023年06月27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在過去幾十年來,大陸四川男子梁實不斷參加高考大學聯考),但都名落孫山,因此被稱為「高考釘子戶」。現年56歲的他再度挑戰今年的高考,最終迎來了第27次落榜。這讓他懷疑自己是否再怎麼努力都無法考上心儀的大學

據法新社6月26日報導,梁實是個白手起家的富翁。他從一個工廠低階員工做起,最終成立了自己的建材公司。賺進數百萬人民幣對他來說不是難事,但他始終沒忘記上大學的夢想。

為了進入頂尖的四川大學,一展成為「知識分子」的抱負,梁實從1983年、也就是16歲時開始參加高考,而且屢敗屢戰。今年是他40多年來第27次參加高考。

為了與大約1,300萬名同樣參加高考的高中畢業生競爭,梁實在考試前過上好幾個月苦行僧般的生活。他一天念書12小時,戒掉打麻將與喝酒,而且忍受媒體取笑他為「高考釘子戶」以及網民懷疑他在作秀。

在6月23日早上,梁實上網查詢他今年的高考成績,但成績不如預期的理想,依舊落榜,總分甚至比去年還低4分。

他今年的高考總分為424分,距離普通大學的二本線差了34分。一本是指第一批次錄取的全國重點大學,二本是指第二批次錄取的普通大學,各有最低門檻分數線。

他在受訪時告訴法新社說:「得知成績前,我心裡已經有譜,分數到不了一本線,卻沒想到連二本線都到不了。」

梁實曾說,如果今年能考上二本線進一個滿意的二本大學,他就會去讀,不料總分424分依舊落榜。

若是在以前,落榜不會妨礙梁實再接再厲的決心,每次落榜後他都誓言明年再來。但這次落榜卻讓他不禁懷疑,自己的努力是否永遠也無法開花結果。

儘管他認為自己每天都很用功,但偏偏就考不上。他也因此萌生倦意,這還是幾十年來的頭一遭。他說,他不確定明年還會不會繼續準備高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