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黃蜂侵擾 如何以一枚銅幣驅趕?

【2023年06月26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黃蜂並不好惹,被牠們螫到可能會出現過敏和毒性反應,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死亡。在夏天這個烤肉季節,如果遇到黃蜂侵擾,在不使用殺蟲劑的情況下,有沒有方法可以趕走牠們呢?有個英國醫生給了答案。

據英國《每日鏡報》報導,當你在庭院裡烤肉時,黃蜂可能會聞香而來,而且在你身邊飛來飛去,弄得你躲也不是、不躲也不是。

儘管你可以使用驅蟲劑等方法驅趕黃蜂,但這些方法不一定可靠,而且可能需要花點錢。

被暱稱為「電視醫生」(TV doctor)的英國醫生可汗(Amir Khan)表示,人們可以使用一個既簡單又便宜的方法來趕走黃蜂,這個方法只需要一枚銅幣,例如英國的一便士(penny)硬幣。

這些是英國的銅幣。(Shutterstock)

可汗說,你只要把這枚銅幣或任何銅製品在皮膚上摩擦,其產生的臭味就能趕走黃蜂等昆蟲,因為牠們無法忍受這種味道。

可汗在獨立電視台(ITV)的節目中告訴主持人凱利(Lorraine Kelly)說:「想想銅、這些銅幣,我們家裡可能有裝了好幾瓶的銅幣。但如果你在皮膚上摩擦,銅的味道也能驅趕黃蜂。」

可汗敦促人們使用這個銅幣方法來趕走黃蜂,而不要殺死牠們,因為牠們對花朵的授粉非常重要,應該讓牠們活著。

他說:「黃蜂的名聲很差,但了解牠們是植物和花朵的重要授粉者,是很重要的。」

黃蜂是植物和花朵的重要授粉昆蟲。(Shutterstock)

如果銅幣這招無法讓你趕走黃蜂,你也可以採取其他方法來減少黃蜂對你的吸引力,其中包括避免穿著明亮的衣服和在鋁盤上放置黃瓜。

可汗解釋說,黃蜂不喜歡黃瓜。對牠們而言,黃瓜皮嚐起來既苦又酸。

此外,銅幣也可以放進裝滿水的塑膠袋裡,再吊在窗戶邊,這樣就能趕走蒼蠅。這是因為陽光照射到這些硬幣時所產生的亮光會讓蒼蠅的眼睛受傷,使其逃之夭夭。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