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加州汽油消費稅上漲為每加侖57.9美分

【2023年07月04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7月1日後,加州汽油消費稅(Excise Tax Rate)由去年度的每加侖53.9美分(每加侖,下同)增至57.9美分,加州立法機構的共和黨議員們試圖推遲汽油增稅,但這一努力失敗了。

第74區州眾議員勞瑞·戴維斯(Laurie Davies)推動了延遲增稅的修正案,她說:「這不是我想要居住的加州。」去年第6區州眾議員凱文·基利(Kevin Kiley)等提出暫停徵收6個月的汽油消費稅,並推動在議會的多次投票,均未能通過。

SB1法案的收稅理由

每年7月的汽油消費稅上漲源於2017年通過的SB1交通資金法案,它規定在十年或更長時間政府可通過汽油消費稅獲得財政收入,以用於道路的維護和維修。

2010年6月前,汽油消費稅爲18美分,2010年7月後漲到35美分,到2015年7月下調為30美分;在SB1通過後,2017年11月上調到41.7美分,此後每年都在漲。去年7月至今年6月,汽油消費稅為每加侖53.9美分,現爲57.9美分,明年7月還會上調。

立法機構給出的收稅理由是:1)在未來10年中,加州面臨著590億美元的財政缺口,無法充分維護現有的道路; 2)縣、市面臨著維護道路所需的780億美元缺口;3)道路維修成本在增加;4)加州駕車者每年要花170億美元用於汽車的額外維護和維修,平均每位司機每年要花700美元。

加州的高油價

據美國汽車協會(AAA)7月3日統計,全美平均汽油價為每加侖3.53美元,加州平均汽油價為4.84美元侖,比全國均價高出1.31美元,位居全美第二。華盛頓州的平均油價最高,為4.98美元,密西西比州最低,為2.96美元。

油價資訊供應商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德哈恩(Patrick De Haan)表示,隨著供應的增加,到勞動節時每加侖油價可能會下跌10~25美分。

這是樂觀的預期,只有在不發生任何意外的情況下才有可能。但意外的事情常常發生,如煉油廠發生設備故障、進行檢修或臨時關閉,汽油需求增加,及惡劣天氣影響基礎設施正常運作等。

還有很多人預計加州油價會上漲,美國能源信息署(EIA)在加州能源分析報告中寫道,如供應不足,「可能需要幾週才能從海外找到符合加州獨特標準的汽油」,導致油價上漲。

加州的高汽油稅

加州人承受著全美最高的汽油稅,除汽油消費稅外,還包括聯邦消費稅(18.3美分),州和各地方的銷售稅(Sales tax),地下儲油罐費(UST)2美分,加州限額下的燃料費(FUC)14.3美分,加州低碳燃料標準費(LCFS)22美分。(後兩項費用會有浮動。)

這些汽油稅是加州汽油價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還使商品的運輸成本和加州人的生活成本增加。

據州政府網站,與其它州相比,加州車主還支付了高昂的註冊費,且過去十年中註冊費有大幅增長,每輛車支付的費用從2013年的143美元增至2020年的245美元,還不包括霧霾費等空氣質量費。儘管它被稱為「費用」(Fees),但其實和州稅(State Tax)性質是一樣的。◇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