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藍州政策兩極 德州巴士再送無證客到洛杉磯

【2023年07月04日訊】(記者馬尚恩綜合報導)7月1日中午,一輛德州公車將41名尋求庇護的走線移民,從德州送到洛杉磯市中心。今年以來,德州已多次運送移民到加州。

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移民們被送到了洛市聖安東尼克羅埃西亞教堂(St Anthony’s Croatian Catholic),並在那裡獲得飲水、食物、衣物、體檢等的補充與協助。尋求庇護的他們,主要來自古巴、墨西哥、哥倫比亞、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尼加拉瓜、委內瑞拉和貝里斯,其中沒有華人。

根據「人道移民權利聯盟」(Coalition for Humane Immigrant Rights)發言人豪爾赫-馬利奧‧卡布雷拉(Jorge-Mario Cabrera)介紹,這批移民大部分會由居住該地區的家人接走。

邊境城鎮爆滿 迫使德州採取更嚴厲措施

德州州長格雷格‧阿爾伯特(Greg Abbott)此前在推文中寫道:德州剛剛在洛杉磯放下一趟公車的移民;洛杉磯是移民嚮往的城市,特別是加州領導人同意其自我批准的庇護地位。阿爾伯特週一再發推文:「由於拜登的邊境開放政策,德州的邊境城鎮仍然人滿為患、難以承擔。」

阿爾伯特的推文寫道,德州國民警衛隊和州警已經逮捕了超過38.6萬名尋求庇護者。

迄今為止,德州已經用公車運送2.4萬名移民前往庇護城市。其中,10,300多人到了華盛頓DC,超過九千人前往紐約,3,200多人去了芝加哥,1,700多人去了費城,200多人去了丹佛,80多人到了洛杉磯。

除了把尋求庇護者送到庇護城市外,這兩年德州還採取了更為嚴厲的其它措施,比如,宣布墨西哥的卡特爾(販毒)組織為恐怖組織,德州國民警衛隊和州警可運用此新政策,來應對拜登政府造成的邊境危機。

洛杉磯市長巴斯(Karen Bass)辦公室表示,已得知上週五駛出的該移民公車之情況。在上週六的推文中,巴斯表示:「洛杉磯相信,應該以尊重和尊嚴對待每個人,並將繼續這樣做。」

移民政策將決定無證移民的去向

除了德州之外,佛羅里達州也多次把尋求庇護的移民送往加州。上週六(7月1),佛羅里達州開始實施一項「最嚴厲」移民法,可能加快佛州把無證移民送到其它州的進度,包括加州。

該項法律規定:運送未成年人或5名以上無證人員進入佛州,將受到二級重罪處罰;擁有25名及以上員工的公司必須使用聯邦電子身分驗證系統,不核實雇員身分的雇主可能面臨吊銷營業執照的處罰;地方政府被禁止向非公民辦理駕照;非法移民可能會因為出示虛假身分面臨重罪指控;患者就醫時將被詢問是否合法居住在美國。另外,還將為該州應急管理部門的「非法移民運輸計劃」提供1,200萬美元,繼續把尋求庇護者送至全美各地。

佛州這一法律實施後,已經引起多個民權團體的抗議,有民權聯盟表示將對此發起起訴。但佛州一些農場已出現無證移工放棄農田和建築項目、離開佛州的現象。

而在加州,無證移民享有更寬鬆的政策環境。比如,禁止執法人員詢問移民身分或參與聯邦移民執法官員的聯合行動;擴大對無證移民在租房和工作場所的保護;允許非法移民申請駕照;不允許當地政府機構官員及執法人員歧視AB60駕照持有者;庇護批准之前可申請醫療白卡等。因此,洛杉磯等的庇護城市預計將迎來更多尋求庇護的移民。◇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